En

深圳大学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8 10:08 点击数: Views

4月6日下午,深圳大学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李清泉、校长毛军发分别对学校党建工作、新学期各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领导以及主持工作的副职领导出席会议。

李清泉对学校新学期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继续做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创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锻造过硬党员队伍,注重在高层次人才、高知识群体、中青年教师、大学生等群体中发展党员,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二是要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和宣传工作,要以“第一议题”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清单制度为抓手,深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要持续抓好师生思政教育,贴近师生、关注师生,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密切师生关系;要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守好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宣传工作,讲好深大故事,不断提升深圳大学媒体形象和美誉度。三是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要紧盯“关键少数”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落细落实日常监督;要锲而不舍抓作风、驰而不息正风气。四是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担起责任、落实要求、加强督导,坚决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学校良好运行和稳定发展。

毛军发指出,深圳大学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目前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学校发展正面临新的挑战,这对学校的目标定位和发展路径都有了新要求。在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的发展新阶段,要充分认识我们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差距,直面深大发展新问题,紧紧围绕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目标,优化深大发展新思路。

毛军发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精细安排做好提前部署、师生返校、校园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两不误”“双促进”。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人才活力潜力,持续优化引才政策体系,在人才分类评价、评议考核制度等方面打好人事改革“组合拳”,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在本科教学方面,要确保平稳实施疫情期间线上授课,同时推动专业结构和课程体系优化调整,深化课程体系改革,推进课堂教学和教材建设,完善创新人才培养制度体系,同时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要优化学科布局,扩大招生规模,创新研究生质量保障举措,改革培养模式,推进产教融合,建立大研究生教育新格局。在科研工作方面,要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建设,通过实施培育计划、加强学科融合、组织建设各级科研平台、引导和服务各类科技奖申报、争取横向项目、启动科技成果转化改革等措施实现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建设量质双突破。在国际化方面,要全力推进合作办学重点项目,进一步实施国际化行动计划。在学生工作方面,要继续贯彻落实《深圳大学关于构建新时代学生工作新格局的若干意见》,着眼于学生心理健康和就业工作。在后勤保障方面,要全面提升后勤保障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基础建设和绿色校园建设。

范志刚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此次会议传达的精神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要积极谋划新学期的各项工作,采取扎实措施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上新台阶,有新进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月兴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校长李永华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了校园疫情防控和返校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意识,常抓不懈,真正把上级和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