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拓岗促就业!李清泉、毛军发率队访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14:07 点击数: Views

4月8日下午,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校长毛军发,深圳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副校长张学记、汪永成率队参观访问世界500强央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并开展校企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交流。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学校制定了《深圳大学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同时积极搭建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李清泉表示,深圳大学伴随特区一道发展,在39年的办学历史中,为特区建设培养了大批人才。当前,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实力雄厚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打造了信息类、光电类等一大批优势学科。深圳大学希望能与中国电子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强化合作,双方共同打造“研究平台共建、科研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孵化”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圈,为深圳特区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毛军发表示,为特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是深圳大学的重要使命担当,学校始终为培育行业高水平复合型人才贡献“深大力量”。深圳大学与建设特区经济的行业“领头羊”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输送优秀人才,是特区发展的迫切要求。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促成校企战略合作,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相互支持,并扩宽领域、搭建平台,创造更为广阔的校企合作新前景,为国家的电子信息行业做出贡献。

中国电子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对中国电子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介绍。他表示,中国电子迁驻深圳后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面对推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要求,以及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巨大的创新型人才需求,中国电子有决心“集中人才”办好“国家大事”,并愿意热烈响应深圳大学的号召,通过联合创新的模式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利用人才和技术资源,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标杆,推动网信产业创新发展。希望双方尽快落实合作并定期回访。

随后,双方就校企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共识,并就合作的具体问题展开座谈。

深圳大学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部、学生部、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资产经营公司、技术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中国电子集团总部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所属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