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长毛军发一行调研深大附属教育集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14:22 点击数: Views

4月11日下午,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党委副书记范志刚赴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以下简称“附属教育集团”)调研。党政办公室、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附属教育集团班子成员、附属中学及附属实验中学负责人出席座谈。

附属教育集团总校长,深大附中党委书记、校长刘为基和深大附属实验中学校长、深大附属中学副校长刘书安分别就附属教育集团概况、附属中学和附属实验中学的办学情况作汇报,围绕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招生情况、师资队伍、办学成绩、发展目标、困难与挑战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就校园疫情防控和近期返校工作作了汇报。

毛军发充分肯定附属教育集团的发展以及附属中学、附属实验中学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对附属教育集团下一步的办学目标和举措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流大学对应建设一流的附属中学,教育集团要准确认识自身优势与短板,在教学管理和教育服务上进一步下功夫。各附属学校要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强化品牌效应,打造一流办学模式,力争未来几年跻身深圳市普通中学一流方阵。毛军发强调,打造一流的附属学校,一是要明确教育集团定位与功能,制定针对性举措;二是要有一流的师资,保持既有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三是要有一流的生源,不断优化学校环境、教学氛围、课堂质量,着眼于特色学科、课程建设、学科竞赛等突破点,实现生源质量和办学质量同步提升的“马太效应”;四是要加强思想品德建设,提升学生思想认识和综合素质;五是要跳出自我循环,深化附属教育集团与深圳大学间的互联互通。毛军发表示,深大将充分挖掘共享资源并积极响应集团需求,实现双方相互促进、携手共进的良好局面。

范志刚表示,深圳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附属教育集团和附属学校工作,积极探索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深圳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地。范志刚对附属教育集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希望集团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刘为基、刘书安对深圳大学长期以来对附属教育集团及附属中学、附属实验中学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刘为基表示,附属教育集团及附属中学将持续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创新型、高品质、新样态学校,使学校成为立足深圳、锐意改革创新的先行示范标杆学校,高校与普通中学紧密协作的典范学校,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一流大学附中。刘书安表示,深大实验发展态势稳健向好,未来在依托深大、背靠附中的支持下,学校将深入改革创新,寻求突破,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一体发展,加快打造一流大学附中的步伐,为深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后,毛军发、范志刚一行参观附属实验中学教室、体育场馆、校史馆等场所,深入了解附中育人环境与校园建设情况。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