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一行来深圳大学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0 14:45 点击数: Views

4月19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一行到深圳大学调研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华,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与来宾在粤海校区汇元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座谈。

毛军发对阮双琛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建校39年来,深圳大学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紧随特区,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为特区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深圳大学拥有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圈,通过深度的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等,在科研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领域持续发力,为大湾区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文化传播和社会服务等领域提供有力支撑。毛军发指出,深圳大学与深圳技术大学渊源深厚,交流密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深圳大学曾积极参与深圳技术大学的各项筹办工作,始终关注着深圳技术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未来,深圳大学将会继续支持深圳技术大学的发展,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为深圳市的教育事业贡献深大力量。

阮双琛对深圳大学创新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并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规划、招生就业等情况。他表示,深圳技术大学充分借鉴和引进德国、瑞士等发达国家一流技术大学先进的办学经验,致力于培养本科及以上层次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未来,深圳技术大学将继续对标德国理工科院系专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办学。阮双琛希望深圳大学在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上继续支持深圳技术大学,帮助深圳技术大学实现建成一流应用型技术大学的目标。

随后,双方围绕科研项目、联合人才培养、教师合作等问题展开探讨。张学记提出,未来两校将继续保持合作,共同探索联合培养人才工作的新模式。丁文华就两校未来联合人才培养工作的简章制定、导师认证等具体事务提出建议。

我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发展规划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