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长毛军发一行赴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10:05 点击数: Views

4月20日上午,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副校长张学记赴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深大一附院”)调研。深大一附院院长聂国辉,党委书记徐勇,副院长周必强、熊建义、任力杰、杨雷,纪委书记郑文平,总会计师廖钧出席座谈。

在听取深大一附院关于医院概况、科研情况、教学情况、未来展望、加强院校深度融合等五个方面的情况汇报以及医院工作的“十二大亮点”介绍后,毛军发对深大一附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科研项目、医学转化、教学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探讨双方下一步合作方向。他表示,2008年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挂牌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16年11月成为深圳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深大和深大一附院双方在相互合作中共同发展。一流大学离不开一流医学的建设,同时也为一流医学的发展提供坚强后盾,双方构成了有机整体。毛军发指出,双方合作可以在借鉴国内优秀的院校合作模式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深圳大学天然的“医工交叉”优势,将现代医疗与工程思维交叉、融合、渗透,探索双方深层次合作的新方向。在教学方面,深圳大学将不断完善课程设置与招生模式。深圳大学将全力支持配合深大一附院推动临床科研医学转化、临床博士点申报、人才遴选招聘、教学资源共享等工作。未来,深圳大学将定期组织文化交流活动,加强双方合作深度。毛军发对深大一附院的未来发展提出新期望:一是达成共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共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紧跟深圳大学发展步伐,突出优势学科建设,强强联合,起到“1+1>2”的效果;二是在提高自身实力的同时,充分利用深圳大学的资源以提高社会影响,对深圳市医疗事业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聂国辉表示,深大一附院是深圳市首批通过评审的三级甲等医院之一,是跟随深圳经济特区建立成长、共同发展壮大的综合性医院。医院对标一流,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强化特色,学科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紧跟前沿,开展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坚持内培外引,打造优秀人才队伍;提质增效、开源节流,开展“全院一张床”床位管理模式成效显著;筛防治养,打造医防融合全流程服务新模式;成立转化医学研究院,提升医学创新和转化能力;全面打造智慧医院,助推高水平医院建设;市区联动,“大鹏模式”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全力以赴,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深大一附院研究基础扎实,在科研立项、论文发表、成果转化等方面成效显著;在教学情况方面充分发挥高校和医院的医教研协同优势,构建高水平医学人才,提升医院学科发展源动力,为深大学生就业提供平台。聂国辉表示,在“十四五”期间,深大一附院将以“建成粤港澳大湾区特色鲜明的区域医疗中心、临床科研转化中心、疑难和急危重症中心、智慧医学建设标杆、现代医院管理标杆”为指导思想,以“一高三重六驱动”作为建设路径,为实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建设目标持续发力。

随后,双方就院校合作、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教学资源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

我校党政办、研究生院、科学技术部、医学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深大一附院办公室、教学办、科教科、住培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