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大又一实习基地揭牌!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一行访问微众银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10:21 点击数: Views

为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推动合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4月20日下午,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副校长汪永成赴微众银行调研交流。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首席财务官、董事会秘书王立鹏,副行长、首席信息官马智涛、首席人工智能官杨强出席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交流。

李清泉首先感谢微众银行对深圳大学微众银行金融科技学院(以下简称“深大微众金融科技学院”)的支持。他表示,深大微众金融科技学院作为国内首批金融科技院校,自成立以来一直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深圳发展特色,坚持人才驱动产业发展、金融科技校企协同创新,积极整合金融科技领域的各方资源并开展相关合作,打造了一批政银校企多方联动、深度产教融合的典范项目。李清泉表示,未来双方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深入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深圳大学与微众银行将协同完善研究生定向培养机制,培养更多服务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的优秀人才;在科技合作方面,深圳大学继续依托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与微众银行合作,共同推动通用技术的开发。李清泉提出,深圳大学在计算机、金融、经济、管理、法律等学科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希望微众银行积极参加深圳大学校园招聘会,共同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李南青从发展历程、科技能力、解决方案等方面介绍微众银行的基本情况。微众银行于2014年12月获得金融许可证,是国内首家开业的民营银行。自成立以来,微众银行秉持“坚持服务大众、服务小微定位;坚持差异化、特色化经营;坚持合规经营,严守风险底线;坚持以科技、人才、创新为驱动”的理念开展服务,目前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方面发力,逐步探索出一条以科技力量解决普惠和小微金融难题的创新路径。李南青对深大的教学水平与毕业生质量表示极大肯定,并表示今后微众银行将继续为深大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岗位,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赋能作用,创造更为广阔的校企合作新前景。

座谈会后,双方在体验空间大屏幕前举行深圳大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李清泉、汪永成、李南青、马智涛等共同揭牌。

随后,李清泉一行参观微众银行体验空间、ECC(大屏幕监控中心)等场所,深入了解微众银行的经营情况。

我校党政办、学生部、微众银行金融科技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微众银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