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一行到深圳大学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14:22 点击数: Views

4月20日下午,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秋明一行来深圳大学调研指导,校长毛军发、副校长张学记在粤海校区汇元楼接待来宾。双方围绕深圳大学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如何应对新机遇、新挑战展开座谈交流。

毛军发对陈秋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长久以来对深圳大学发展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过去的三十九年中,深圳大学伴随深圳特区高速强劲发展,英才辈出,为特区经济社会、科技发展贡献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毛军发强调,在高等教育建设的重要阶段,深圳迫切需要建设一流大学,作为深圳高等教育的“名片”。深圳大学责无旁贷,必须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到政治任务的高度,真抓实干,不容懈怠。他指出,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深圳大学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激发师生的进取精神为抓手,优化深大发展新思路,在学科建设上着力打造学科高峰,在师资建设上引育并举,在人才培养上进一步落实通转融合理念,在科学研究上追求卓越,在社会服务上有为有位。希望学校在广东省以及深圳市的支持与帮助下,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

陈秋明对深圳大学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深圳大学肩负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家建设发展培养人才和提供科技力量的重要使命,深圳大学的未来发展要立足国家发展布局以及大湾区产业需要,找准学校目标定位,着眼经济建设与科技发展,加紧交叉学科建设,狠抓创新人才培养,紧密联系“龙头”企业,聚焦产教融合,为攻破核心技术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和推进科学技术创新、培养高层次人才做出贡献。一直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圳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未来会继续竭尽全力做好为高校建设服务的工作,为深圳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力支持。

我校党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部、法学院等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市教育局高教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围绕进一步优化师生比、促进本研一体化培养、扩大博士生指标等具体问题展开讨论。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