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党委书记李清泉率队赴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调研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15:01 点击数: Views

4月27日,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副校长张学记一行赴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以下简称“华师汕尾校区”)调研交流。汕尾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许伟明,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华师汕尾校区管委会主任刘剑文,华师汕尾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向龙以及深圳大学帮扶汕尾校区团队成员陪同调研。双方在华师汕尾校区召开座谈会。

“这里曾经是一片荒地,如今校园建设已经颇具规模。”李清泉向华师汕尾校区实现平稳顺利开局表示祝贺,向深圳大学驻华师汕尾校区帮扶团队成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深圳大学建校至今,39年来的发展得益于国内诸多高校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回馈社会是深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深圳大学多年来也一直持续对全国多地多所高校展开对口帮扶工作。深圳大学党委对帮扶华师汕尾校区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华师汕尾校区作为深圳大学唯一一个由副校长牵头负责、帮扶人数最多的对口单位,办学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和广泛的社会认可。深大派出参加帮扶工作的教职工们敬业奉献,做出了很大牺牲,充分展现了深大人优良的精神风貌。李清泉强调,深圳大学将继续根据四方合作办学协议,保质保量完成华师汕尾校区一期建设既定帮扶援建任务,做好收尾工作,同时将与华师、汕尾三方建立合作机制与平台,在校企合作、科研创新、基础教育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

许伟明指出,华师汕尾校区建成办学实现了革命老区360万人民家门口上大学的夙愿,同时也对汕尾的基础教育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汕尾人民对华师扎根老区办学、深圳大学全力帮扶发自内心感动、高兴。他表示,汕尾地区长期以来基础教育发展不充分、不平衡,尚有提升空间,希望华师汕尾校区及深圳大学能够针对汕尾出台对口优惠政策,帮扶汕尾基础教育事业。许伟明强调,四方共建华师汕尾校区将有力促进汕尾乃至粤东地区教学科研、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等领域全面发展,希望深圳大学对汕尾校区帮扶力度不减,促成更多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

刘剑文向汕尾市与深圳大学对华师汕尾校区建设的全力支持与倾情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深大与华师结缘于汕尾,一同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补齐粤东西北高等教育短板决策部署的号召,为实现汕尾革命老区拥有首个本科高校而艰苦奋斗。刘剑文介绍了华师汕尾校区办学进展、人才培养、学科特色、发展定位等基本情况,指出虽然校区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厅和汕尾市委市政府指导支持下,在深圳大学的大力帮扶下,通过校区教职工共同努力,顺利实现去年9月如期招生开学重要目标,并逐步摸索出在欠发达地区办高水平大学的新路子。他希望深大未来能够加大帮扶力度,为华师汕尾校区提供更多经验指导,同时希望两校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推进高端平台建设,一同服务汕尾和粤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

会上,张学记简要介绍深圳大学援建华师汕尾校区工作情况,向汕尾市委市政府、华南师范大学等有关方面在帮扶工作中提供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支持华师汕尾校区建设办学发展。深圳大学驻汕尾校区帮扶团队汇报相关工作进展,分享工作经历与体会,并介绍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引进培育、人才培养、研究方向等具体情况。

李清泉一行还实地查看校园,参观教学生活场所设施。深圳大学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部、招生办公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学部、医学部、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随行参会,华师汕尾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