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李清泉率队赴潮州市、汕尾市开展本科招生政策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15:15 点击数: Views

4月27日,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副校长张学记率队先后赴广东省潮州市、汕尾市,与当地教育局、中学开展广东省新高考模式下高中高校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与培养研讨暨深圳大学本科招生政策交流分享。两市教育局局长及当地重点中学校长、副校长参加交流研讨会。

在潮州市教育局,潮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益雄,副局长叶阳、谢淳出席交流研讨会,潮州市教育局教育科、招生办、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潮州市金山中学、高级中学、绵德中学、华侨中学、饶平县第二中学、湘桥区南春中学等潮州市重点中学负责人参会。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汕尾学校,汕尾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伟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汕尾学校校长林放、副校长童恩球出席交流研讨会。

在两场交流研讨会上,李清泉分别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培养亮点等。他表示,深圳大学具有毗邻香港、被一百多家上市公司“包围”的区位优势,建校39年来伴随深圳特区成长,率先探索一系列高等教育创新措施,在高校管理体制和人才培养模式上锐意改革,培养了大批优秀校友,其中有很多有影响力的企业家,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近年来学校发展迅速,已成长为一所学科齐全、特色鲜明、贡献独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跻身全球进步最快高校行列,跑出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深大速度”,备受各界瞩目。学校具备先进的硬件设施和日益增强的软实力,拥有众多优势学科、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和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成长条件。

李清泉表示,面对新环境、肩负新使命的深大,要在更高的战略定位上明确建设目标,实现从高水平大学到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从“深大速度”到“深大质量”,从学科高原到学科高峰的转变。他给出“选择深大的四个理由”——一座全世界最具创新活力的城市,一个综合性大学优秀的育人环境,二十万留深师兄师姐的人脉资源,更加国际化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李清泉看来,这些元素带给学生的收获甚至超过课堂。“说得再多,不如相约深大!欢迎两地中学在疫情好转后组织师生到深圳大学交流访问参观!”李清泉表示,希望两地的优秀学子选择在深大度过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在深大获得最宝贵的知识、体验和成长。

蔡益雄介绍潮州教育发展情况。他表示,潮州市基础教育资源布局、教育理念和教育质量与发达城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近年来潮州市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在教师工资待遇和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大投入,也得到了深圳大学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在教研、学科建设、提高学生素养等方面得到深圳大学更多经验传授。蔡益雄表示,许多潮州学子立志报考深圳大学,潮州的深大毕业生在走入社会多年后还对母校深圳大学有很深的感情,希望更多潮州学子走向深大,未来助力潮州教育更好发展。

许伟明表示,汕尾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深圳大学的大力帮扶。深圳大学在地理位置、校园环境、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校友资源等多方面的优势和毕业生备受好评的就业反馈、无限的发展空间十分具有吸引力,很多学生将深圳大学作为自己高考的目标。希望深圳大学为汕尾市增加定向招生名额,让汕尾市向深大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也让更多汕尾人才在深大成长后能有机会回馈故乡、建设故乡。

李清泉还分别介绍了潮州市、汕尾市的部分优秀学子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奖项,以及两市重点中学的往年录取情况,并分别为两市各中学赠送校牌和喜报。

深圳大学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部、招生办公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学部、医学部、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访问交流。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