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校召开党建组织员、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15:26 点击数: Views

4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组织员、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李清泉,学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汪永成,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学生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建组织员、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李清泉表示,党建组织员、辅导员是学校有序发展的基础,承担着学校一线的大量工作,是一支重要的队伍。在过去的一年里,党建组织员、辅导员很好的发挥了党建基层核心力量的作用,并在思政工作、学生工作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

“每位党建组织员、辅导员的发言既有理论水平,也有务实建议,体现出大家对学校以及对本职工作的热爱。会后学校会将大家的意见进行梳理,把建议与工作相结合,在工作中加以落实。”李清泉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定期组织党建组织员、辅导员研讨交流,不定期开展活动,在交流中提高工作能力、加强团队建设。学校将加强对党建组织员、辅导员工作的支持,进一步明晰职责分工、工作流程、工作规范,提高工作效率;完善评价标准,落地晋升通道,鼓励大家创新工作方法和内容,帮助大家学习和成长

范志刚就加强党建组织员、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203位辅导员、31位党建组织员一定要增强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学校相关管理部门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激励机制,拓宽党建组织员、辅导员职业上升渠道;三是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党建工作、思政工作方面探索特色发展路径,走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汪永成表示,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的重要指示,探索出一条党建组织员、辅导员发展的新路。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落实“双线晋升”政策、加强职业培训、重视队伍建设、提高身份认知度、丰富校园文化等话题展开研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建组织员杨茵媚建议,厘清三级党组织权责,同时加强对党务工作的宣传。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辅导员杨华林提出,要重新思考专兼职辅导员之间的关系,有针对性地培养辅导员的思政教育能力。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辅导员黄冰婵、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许雄斌希望学校推动校园体育文化与志愿文化建设,在展示大学生青春活力的同时,使其成为学生思政、心理工作的有力抓手。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