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广东省副省长王曦一行来深大考察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15:29 点击数: Views

4月28日上午,广东省副省长王曦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许典辉、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省工业和信息化副厅长曲晓杰、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市科创委副主任钟海等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李清泉,校长毛军发,院士代表倪嘉缵、范滇元、杜彦良、郭仁忠、丁文华、孟建民、陈湘生,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月兴、副校长李永华、张学记、汪永成、张晓红参加活动。

王曦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深大专升本考试考场、教育部二维材料光电科技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和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并对深圳大学科研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据悉,二维材料光电科技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于2017年获教育部批准立项,主要有微结构功能材料(二维材料、人工超材料)开发与可控制备、新一代光电子器件与光电信息系统两大研究方向。目前实验室共获得科研项目和人才计划资助近百项,授权发明专利57项,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845篇。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中兴通讯、清华大学和腾讯科技建设的我国大数据领域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近六年来,产生了以全国产大数据一体机、RSP大数据分析平台、云数据交换与服务装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基于物联网的健康大数据应用开发平台为代表的重要科研成果。

在座谈会上,王曦对深圳大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王曦说,深圳大学以深圳城市命名,处于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是广东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学校拥有难能可贵的雄心壮志,学校领导班子拥有追求卓越的精神与扎实的专业能力,我们对深圳大学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在“十四五”期间,广东省也将全力支持深圳大学改革创新发展。王曦表示,要不断提升学校的内涵建设、上水平建设,聚焦关键领域,打造高峰学科;要加强与高科技企业合作,以需求为导向,真正解决国家的问题;要立足办学特色,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推动集成系统大湾区公共研发与服务平台等科研平台的建设,实现大湾区科研创新平台的差异化布局。

李清泉对广东省、深圳市一直以来对深圳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面向未来,他希望,广东省、深圳市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深圳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毛军发表示,深圳迫切需要一流大学,深圳大学作为深圳高等教育的一张名片,责无旁贷。他说,进入新发展阶段,深圳大学将认识差距,直面挑战,提出发展思路;遴选优势学科,打造高峰学科;优化分类考评制度,充分激发教师活力与进取精神;加强人才培养,建设大湾区(深圳市)微电子、人工智能、示范软件等学院;组织攻关一批基础类原始创新项目和解决卡脖子项目,在全国重点实验室申报上实现突破。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