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与广东科力远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16:05 点击数: Views

4月29日上午,深圳大学与广东科力远高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力远控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深圳大学副校长汪永成,科力远创始人、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钟发平,科力远控股总裁潘立贤、副总裁侯起秀出席签约仪式。

毛军发对钟发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深圳大学的科研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是深圳大学历史和现实发展的需要,也是校企双方基于共同诉求、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国家战略发展、实现“1+1>2”合作共赢的有益选择。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从起草、修订到签署,只用了不到两周时间,体现出科力远控股对与深大产学研合作的高度重视。深大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呈现出的“深大速度”,也与科力远控股讲求实干与速度的精神不谋而合。他说,科学理论基础发展大厦要落实落地,需要与企业开展高度合作,深大与科力远控股的战略合作更是顺应当今国家经济创新发展趋势的举措。毛军发表示,深圳大学将发挥多学科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服务好学校科研与企业产品研发工作,也会为科力远控股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接下来,深圳大学将出台具体方案,扎扎实实推进双方的合作,让此次合作成为深圳市、广东省乃至全国的校企合作典范。

钟发平表示,科力远控股旗下公司主要从事先进储能材料、汽车动力电池、油电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的研发与生产,在发展过程中一直有着为党和国家攻克“卡脖子”技术的科学研究情结。此次与深圳大学共同开启产学研合作,希望能够发挥双方优势,全力以赴,共同探索储能技术,破解能源技术创新难题,服务国家新时代能源战略。钟发平表示,希望此次合作双方紧紧围绕攻关重大项目、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目标,坚定攻克节能堡垒的信心,提高知识密度,助力中国实现数字化转型;探索出以行业发展动态、具体发展方向“倒逼”深大加快发展相应学科的合作机制,最大化发挥校企合作的赋能作用;今后双方要建立与完善校企协同机制,将企业发展与高校研究相结合,同时在经费使用、绩效考核等具体方面进行灵活沟通。科力远控股与深圳大学共办科研合作平台,有信心在支持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跨学科研究等领域做出显著成效。

随后,汪永成、潘立贤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广东科力远高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大学战略合作协议》,钟发平、毛军发见证签约。双方人员合影留念。

我校科学技术部、发展规划部、材料学院、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等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广东科力远控股、科力远新能源股份公司、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围绕筹建科研合作平台、联合申报国家创新中心、建立校企协同机制等具体问题展开讨论。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