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大学合作交流会在深大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14:18 点击数: Views

6月20日下午,深圳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副校长张学记在粤海校区会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松山湖研究所/深圳研究所所长张来发一行,双方在汇元楼201会议室举行合作交流会。张学记主持会议。

会上,毛军发代表学校对张来发一行来访表示感谢与欢迎,并简要介绍深圳大学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深大作为内地发展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在建校四十周年前夕,各方面发展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人才培养方面,深大作为最具创新与活力的大学,在双创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优秀校友,为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作出贡献。在学科建设方面,深大“工程学”学科以第177名排位进入全球排名前1‰,实现学校ESI前1‰学科零的突破,是深圳本土高校第一个ESI全球前1‰学科;在2022年THE世界年轻大学排名中较去年提升了26个名次,排名第73位;学校还新增18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毛军发表示,深圳大学长期以来致力于为大湾区建设输送高质量人才,华为与深圳大学在深圳这片土地上一起成长、壮大,共同见证了深圳经济特区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希望未来能够在人才培养、科研领域等方面继续加强交流,并开展系统性的框架合作,实现双方资源的优势互补,共同为深圳市、大湾区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张来发对深大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华为松山湖研究所和深圳研究所的整体发展情况。他表示,华为与深大一直以来联系密切,横向科技合作已有10多年历史,华为与深大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等近10所学院签订横向技术开发合同达46项。去年华为还与深大就硕士生联合培养签订协议,为学生提供课题、平台等支持。今年,华为组织各会战团队面向企业内部、科研院校发布难题,公开华为公司在应用研究中抽象出的理论问题,面向科研人员寻求合作,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互促进,每期难题深大都有大量科研人员咨询申报,目前已有两名深大教师获得华为“火花奖”奖励。此外,华为还面向深大各个专业开放招收人才。张来发表示,华为公司一直非常注重科技研究与产学研合作,期待双方共同整合优势资源,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打造突破基础前沿科学问题、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成果高效应用示范、聚焦培养科技领军人才的全链条。

随后,双方聚焦人才培养和科研建设等合作需求继续展开开放性讨论并达成共识,为未来校企继续深度合作、携手共进打下坚实基础。

深圳大学研究生院、科学技术部相关负责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松山湖研究所高校系统部、招聘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