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再创辉煌 深圳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17:49 点击数: Views

传承新使命,奋斗新征程。2022年6月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深圳大学召开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李清泉,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永成,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基层党委书记代表、专家学者代表、支援抗疫一线教职员工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出席座谈会。范志刚主持会议。

李清泉表示,为了庆祝党的生日,学校党委召开此次座谈会,激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继续奋勇前进。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的关键之年。

李清泉向全校党务工作者和全体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希望全校党员师生以支援抗疫一线的教职员工为榜样,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将“战疫精神”转化为奋斗的新动力,更好地投身到学校建设当中去,为学校的发展和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希望全体党员师生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在学校发展已经具备良好基础的关键时期,抓住大好时机,保持向上劲头,努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希望各级党组织聚焦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四是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广大学生党员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各项活动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带头践行“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成为心中有梦、眼中有光、手中有活、脚下有力、肩上有责的时代新人。

范志刚表示,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带给我们许多深刻启示。他希望全体师生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勤奋学习,创新求实,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把深圳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他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代表、基层党委书记代表、14位支援抗疫一线的教职员工代表、学生代表分享了对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感言以及在工作学习中收获的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傅鹤鸣作为专家学者代表发言。他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辉煌百年,与党的伟大创造精神是分不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实践创造,也是理论创造,同时也是制度创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认为,“一国两制”的提出为解决国家统合和大国治理奉献了珍贵的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者,是中华优秀文化的继承者,是中国最先进生产力的代表者。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强调了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开展“清单式”党建创新,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艺术学部党委书记张剑滨则结合个人经历,谈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深圳的快速发展与取得的卓越成就。

今年我校先后派出三批教职员工奔赴抗疫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来自教学、科研、管理等不同岗位,先后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冲锋在抗疫前线的难忘经历和人生收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陈一鸣谈到:“两个多月连续不断的工作,让我顿悟‘幸福来自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最幸福’的真正含义。”艺术学部学科科研秘书陈巧彬说:“这次战‘疫’,对我来说是一份重新认识党员身份的宝贵经验,也深刻感受到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资产经营公司技术转移专员王亚可提到,此次抗疫体会到了党组织的强大魅力与人民群众的密切配合。校友联络部副主任王曾谈到,一个月的抗疫,感受到了基层党组织的担当,感受到了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勤劳与坚韧。党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胡剑芳在担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期间,把“精致管理、精致服务”的理念也带到了各项工作中。共青团委员会专职团干刘瑶谈到,在抗疫工作中,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变成了配合无间的战友,守护社区平安,服务居民生活,为了这座城市的春天逆风疾驰。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研究员吴颖辉表示在抗疫服务中“收获了感动、友谊、力量”。体育学院组织员李佳用“9671.2万名党员”“30万深大校友”“深圳3月参与防疫工作人员总数3.3万”三个数据表达自己的抗疫感受。资产经营公司董事会秘书王佳表示,自己报名抗疫工作离不开党组织的熏陶和价值引导。金融科技学院辅导员张建霞说,读了李清泉书记和毛军发校长《为伟大城市再做一次挺身而出的凡人——致全体深大人的一封信》,自己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纪委委员刘国宝谈到,这次抗疫工作是切实为人民服务的一次经历,每次抗疫时,他都会把党徽别在胸口,防护服上写上深圳大学的名字。经济学院辅导员陈泽佳说:“作为支部书记,我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鼓励支部学生党员支援家乡防疫工作。”

此外,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副主任李慧、丽湖校区管理办公室疫情防控专员张惠发分别谈到了我们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来自高等研究院的学生代表黄俏凤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在往后的学习生涯中,她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努力钻研学业,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