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14:55 点击数: Views

7月5日下午,深圳大学在粤海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工作会议,小结本学期工作,并对暑期工作进行部署。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学部下设学院院长、相对独立科研机构负责人,人事工作教授委员会和计财工作教授委员会主任及副主任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李清泉通报了4月份以来学校提拔和调整中层领导干部情况以及学校2021年度“一报告两评议”情况,并强调要坚持选优配强,为真正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的优秀人才创造干事创业的平台;统筹选育管用,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以此进一步改进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

李清泉对本学期学校党委工作进行小结。他指出,本学期,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提升;严把干部选任程序,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切实维护校园政治安全稳定;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检查迎检工作,认真落实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李清泉对巡视整改、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二是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三是要认真思考,提前准备,积极谋划新学期各项工作。关于新学期的重点工作,李清泉强调,要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指引学校更快更好发展;要做好全校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准备工作;要制定40周年校庆宣传工作方案,启动校庆宣传片等重点项目,打造深大文化品牌;与社会媒体加强联动,打造全媒体、全方位、有声有色有温度的校庆宣传局面。

校长毛军发对本学期学校行政工作进行总结。本学期,在疫情防控方面,学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优化校园管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在学科建设方面,学校不断开创具有深大特色的学科建设新格局,学科发展的梯度结构和优良生态已初步形成,学校综合实力持续上升。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校持续完善人才分类发展和多元评价体系,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人才活力潜力,打好人事改革“组合拳”,优化引才政策体系,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在本科教学方面,学校在疫情期间平稳实施线上授课,引领信息化教学创新;推动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强创新人才培养载体项目建设,深化课程体系改革,丰富课程资源;重要比赛和奖项成绩优异,凸显建设成效;优化招生结构、精准宣传,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提高外省生源比例。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学校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博士点培育;稳步扩大招生规模,持续提升生源质量;改革培养模式,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在科研工作方面,学校进一步开展科技体制机制建设,激发社科教师的创新精神和活力,并积极建立文科大平台、建设新文科重点实验室;自然科学国家级项目、省市级项目申报工作稳步推进,奖项申报数大幅提升;积极组织牵头申报和参与申报全国重点实验室,并推进各级各类重点平台、中心建设;知识产权及横向科研项目稳步推进。在国际化方面,学校加快合作办学机构建设,推进合作办学重点项目,拓展合作院校,完善合作网络。在学生工作方面,学校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拓展就业渠道、创新校招模式、精准就业服务,多措并举促就业,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顺利。在后勤保障方面,提效增速,全面提升后勤保障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毛军发对暑期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严格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加强校外师生安全指导,严格值班值守及请假制度,做好期末收尾、假期和开学准备等相关工作,并部署学校2022年暑假务虚会相关安排。

会上,副校长李永华对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进行动员和具体部署。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范志刚要求各单位会后要及时召开会议,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具体落实措施,确保会议要求落到实处;要积极推进工作,积极思考、认真谋划,确保下学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优异成绩。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