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14:30 点击数: Views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校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7月5日下午,深圳大学在粤海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近期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部署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机关各部室、各教学教辅单位、各附属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独立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清泉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局面。要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努力纠治“四风”,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术道德建设;突出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深圳大学监察专员王月兴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我校近期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近期学校纪委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发挥着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是加强政治监督常态化建设,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确保“两个维护”的贯彻落实。二是围绕着“三不”做文章,在“不敢腐”上突出震慑,在“不能腐”上加强建设,在“不想腐”上努力养成自觉。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做好节假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切实抓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四是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健全制度体系。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制定措施清单,从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及廉洁自律建设等方面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王月兴部署下一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三是要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是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更严要求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他强调,要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