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长毛军发一行赴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深圳大学附属南山医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7 17:29 点击数: Views

7月6日下午,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副校长张学记率队赴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深圳大学附属南山医院,以下简称“附属南山医院”)调研。附属南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启文,副院长陈宏翔、郭梅梅等人出席座谈。

毛军发听取了附属南山医院关于医院运行情况、教学情况、科研情况、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与深圳大学合作、未来展望等方面的汇报,对附属南山医院的工作和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从科研项目、师资培训、教学工作、研究生培养、高水平临床医学院建设等方面探讨双方下一步合作方向。他表示,深圳大学与附属南山医院的合作历时已久,从2009年开展合作教学以来,2014年医院接收深圳大学首批实习生,2021年医院通过省教学基地现场评审,成为深圳大学附属南山医院,双方在相互合作中结合得更加紧密,发展进入快车道。双方合作在地域优势、紧密程度和历史积淀上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是“鱼”和“水”的关系。毛军发指出,一流大学离不开一流医学的建设,同时也为一流医学的发展提供坚强后盾,双方相辅相成构成有机整体。可以在借鉴国内优秀医学院校合作模式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深圳大学“医工交叉”优势,促进医工理融通,加快新医科创新发展。深圳大学将不断完善师资培训和规范化管理制度,持续不断输送优质生源。学校将全力支持配合推动高水平临床医学院建设、临床博士点申报、人才遴选招聘、教学资源共享等工作。毛军发对附属南山医院的未来发展提出新期望:一是达成共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共识,紧跟深圳大学发展步伐,共生共存相互促进;二是在提高自身实力的同时,充分利用深圳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其学科门类丰富的优势,突出优势学科建设,在医学板块集中发力,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深圳医学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三是在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附属医院评审结果公示后,加快推进附属医院名称备案和挂牌工作。

邓启文表示,附属南山医院是深圳市第四家三级甲等医院,也是深圳首个通过“新国标”复审的三甲医院,是集“医、教、研、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水平综合医院。医院重视学科发展,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强化特色,学科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成绩突出,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优异;坚持内培外引,打造优秀人才队伍;推进智慧服务,打造智慧就医平台,构建以人工智能为重点的医疗新基建;夯实软硬件,推进改扩建项目助力未来发展。附属南山医院将以“三区叠加”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绘制“一个中心,两个目标,三大体系,四条路径,五大举措”路线图。在和深圳大学的合作方面,附属南山医院将全力配合深大医学发展,为建立高水平临床医学院做好准备;充分发挥深圳大学和医院的医教研协同优势,紧跟深圳大学发展步伐,构建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模式,为深大学生就业提供平台。邓启文表示,在“十四五”期间,附属南山医院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实现“科学化、差异化、国际化、可持续”的建设目标持续发力,将医院建设成“区域领先,国内一流”的国家级高水平综合医院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区域医疗服务中心,实现“病有良医”。

随后,双方就院校合作、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教学资源等方面展开更细致的交流。

我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研究生院、医学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附属南山医院党政办、科教部、质控科、临床医学研究院医学实验中心、门诊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医学部 供稿)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