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与东莞城市学院签署党建“组团式”帮扶框架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8 17:38 点击数: Views

7月7日下午,东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章德胜、执行校长李树英一行到深圳大学交流座谈,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会见来宾。章德胜、李树英一行首先参观了深圳大学校史馆,随后,双方在粤海校区国际会议厅展开座谈,并签署党建“组团式”帮扶框架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建成效显著的公办高校在党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推动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新一轮(2022-2024年)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按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深圳大学将对东莞城市学院开展新一轮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

范志刚对章德胜、李树英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与发展目标。他指出,深圳大学建校39年来紧随特区,快速发展,目前国内外综合排名持续跃升,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深圳大学坚持“三步走”战略,目前正朝着2025年建成高水平综合性大学、2035年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本世纪中叶成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的目标努力奋进。范志刚表示,深圳大学作为一所年轻的高校,建校初期就得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援建,39年来的发展也得益于国内很多高校的支持和帮助,因此有义务、有责任做好教育帮扶工作。近年来,深圳大学不断创新思路、机制、方法,聚力教育帮扶工作,在此前的广东省内高校“组团式”帮扶工作中助力粤西北高校实现“加速跑”。在新一轮帮扶工作中,深圳大学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帮扶计划,目前已经建立专门的帮扶工作队伍进行相关工作的对接,未来将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做好对东莞城市学院的帮扶工作。

章德胜介绍了东莞城市学院的发展历史。他指出,经过多年的积累与铺垫,东莞城市学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作为民办高校,在规范办学、党建工作等方面依然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他表示,深圳大学作为特区大学,在深圳高等教育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创造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深大”速度,十分值得学习。他期望东莞城市学院学习深圳大学在党建、思政、业务等工作方面的理念和方式方法,在深圳大学的帮扶下进一步促进学院发展。李树英介绍了东莞城市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希望东莞城市学院在深圳大学的支持和帮扶下,成长为一所更有特色的民办高校。

随后,范志刚与章德胜代表双方签署党建帮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帮扶工作以3年为一个周期,本周期内以党建帮扶为引领,深圳大学将党建帮扶融入到东莞城市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中心工作,通过“组团式1+1+1”帮扶,推动东莞城市学院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规范优化组织设置、深化课程思政育人成效、实现党建与专业互融互促等方面全面发展,助力提升东莞城市学院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教务部、发展规划部、学生部、校地合作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