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华为公司副总裁马海旭一行来深圳大学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8 09:42 点击数: Views

7月16日上午,华为公司副总裁、ICT产品组合管理与解决方案部总裁马海旭一行到深圳大学交流。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一行会见来宾,双方在粵海校区汇元楼开展座谈,就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展开探讨,副校长徐晨主持座谈。

毛军发对马海旭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华为公司与深圳大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皆于80年代改革开放创业潮的历史背景下建立,一起在深圳成长、壮大,共同见证了深圳经济特区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在此期间双方携手合作,为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发展培养输送了大批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与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皆为深圳大学杰出校友,目前在华为公司工作的深大学子已有700多人。毛军发指出,深圳大学的发展目标是在本世纪中叶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所以必须把脚步从深圳踏向全国、迈入世界,为地方经济技术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而华为公司作为根植特区、走向全球的科技企业,在信息与通讯技术等领域领先全球。因此,双方加强深度交流合作是推进科研和人才更好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他表示,希望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校园信息化等方面得到华为公司的大力支持,启动新一轮的框架性战略合作协议。毛军发表示,互利共赢才是长久发展之计,双方深度合作将加快深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深大也将不遗余力为华为“浴火重生”贡献力量。

徐晨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科研、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期待下一步人才培养的整体定位实现从职业化人才培养到培养研究型人才的转变,科研合作方式实现从点状合作到面状合作的转变,有效率地、持续性地针对专题专项解决技术难题。

马海旭简要介绍了华为公司在ICT领域的产品、解决方案与科研发展现状等。他表示,面对被西方国家的打压封锁,华为公司近两年来的发展依然取得显著进步,尤其是在政府、企业、高校、民众等多方的支持与鼓励下,华为更有信心走出困境。他指出,与高校的合作是华为公司未来研发技术的重要根基,因此近年来华为加强与全国各大高校在20多个技术方向的合作,尤其是与同在深圳经济特区的高校具有很大合作空间。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期待与深圳大学在科研与信息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全方位助力深大建设新时代智慧校园,成为全中国高校的标杆;通过课程联创,推进校企合作,加大科研合作力度,培养面向未来的ICT人才。

会上,华为公司深圳政企教育解决方案部门作“助力深大新发展,共建一流创新型大学”的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式改革、科研创新合作、新工科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深圳大学教务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信息中心、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华为公司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