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广东省副省长王曦一行调研检查深圳大学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2 18:33 点击数: Views

9月2日上午,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一行来到深圳大学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宏,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张华,深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秋明,南山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湘岳、区委常委李威以及市、区教育和卫生系统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检查工作。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副校长李永华、汪永成、张晓红以及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部、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待来宾一行。

鉴于目前我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深圳大学按照深圳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工作。

王曦一行来到深圳大学粤海校区隔离点宿舍石楠轩,全面检查石楠轩隔离环境,并了解相关隔离要求。石楠轩是学校主要为来自中高风险或涉疫地区所在城市的学生提供的过渡隔离场所。目前,深圳大学粤海、丽湖两个校区共设隔离房间四百余间,并配备独立卫生间、空调等基础设施。学生在隔离期间,学校安排专人送餐、上门采集核酸,以保障隔离学生的生活所需。

来到荔天餐厅,王曦一行就学校食堂伙食保障、餐具消杀、就餐要求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并强调要做好学校食堂的疫情防控和卫生保障工作,为学校教职工、学生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

在粤海校区紫薇斋架空层快递服务点,王曦一行对疫情防控状态下快递点实行学生无接触式取件的流程以及快递工作人员自身健康管理等情况作详细了解,并强调在特殊情况下,要严格执行校外快递员不入校、快递进校前逐件消毒和设静置期,在校外完成快递交接,切断任何可能传播病毒的渠道。

王曦对深圳大学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守好守牢师生校门关,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二是要做实做细核酸检测工作,要在现有疫情防控形势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序进行师生员工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三是保证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利用在线课程资源、数字化平台和网络手段,积极做好教学组织,保证教学质量。四是切实保障师生的生活所需,加强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及时更新防疫物资。五是要耐心做好在校师生员工沟通解释和心理疏导工作。王曦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深圳大学全体师生须高度重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毛军发表示,深圳大学将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决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调整学生返校安排、严格白名单管理、严格校内活动管理、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加强督查等方面作出部署。同时,为满足师生需求,深圳大学优化了延长食堂供餐时长、延长核酸检测服务时间等工作,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

李永华在汇报学校防控和后勤工作时表示,按照深圳市防控要求,深圳大学已经成立11个工作组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安全防护。为落实“两点一线”工作模式,学校已安排校内安保、物业等第三方工作人员八百余人入住学校内。同时,深圳大学已于8月29日分校区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提升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