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深圳大学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4 08:45 点击数: Views

9月13日下午,随着古筝音乐《感恩的心》、女声重唱《一路上有你》的旋律响起,深圳大学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李清泉,校长毛军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月兴,副校长徐晨、李永华、张学记、张晓红以及各学院(部)、机关部室代表和获奖代表共约100人参加大会。范志刚主持会议。

李清泉指出,过去一年,深圳大学取得了很多来之不易的优异成绩和重要的发展,这些成绩与发展背后凝结着全校教职员工的心血和汗水。在这其中,教师是学校发展最重要的支撑力量。他强调,只有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深大才能在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的新征程中蹄疾步稳、迎风破浪。

围绕今年教师节的主题“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李清泉提出三点希望,与在场所有教师共勉。一是坚持立德修身,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二是坚持潜心治学,争做科研路上的攀登者。三是坚持开拓创新,做好助力学校发展的奋进者。李清泉强调,今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至关重要的一年。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是全体深大人的共同追求,广大教师是完成这一伟大目标的中坚力量。他希望深大教师多一些主人翁精神,锲而不舍,持续奋斗,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就、实现新突破;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不忘育人初心,厚德修身、甘当人梯,为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校40周年的到来。

毛军发宣读《关于表彰深圳大学2022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表彰了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取得卓越成绩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教职工,包括从教30年教育工作者、教学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科研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获学校首届十大科技进展奖教师、深圳市先进单位及个人、获国家级省级表彰的先进个人、获荣休奖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等。李清泉、毛军发为获奖代表颁奖,并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崇高敬意和真诚感谢。

范志刚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全校各单位的团结协作、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丰硕的成果。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一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师资队伍,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他希望广大教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勤奋进取,扎实工作,做人类灵魂工程师,当好新时代躬耕者,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高等研究院教授李猛作为教师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他说,求学路上遇到的优秀老师,指引自己成为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榜样的力量令他深知“学生的需要体现老师的价值”,在教学的过程中与学生的交流也在督促他不断进取。一名好老师不仅要从知识层面做到“言传身教”,更重要的是从道德行为方面做学生的榜样。

据悉,过去的一年中,深圳大学稳步推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获得喜人成果:在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当中,深大综合实力平均居国际400位以前、国内30位以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量稳定在全国前30位;ESI全球前1%学科目前总数已达到15个,并列广东省高校第2;学校荣获省部级以上教学奖项27项;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12项,获奖项目(第一完成单位)总数位列广东高校第3名。2021年学校新增博士点7个,完全新增数全国第一,超额完成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多项关键指标。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