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5 17:00 点击数: Views

为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9月14日上午,深圳大学在粤海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清泉,校长毛军发,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月兴,副校长徐晨、李永华、张学记、汪永成(视频)、张晓红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学部下设学院院长,相对独立科研机构负责人,人事工作教授委员会和计财工作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范志刚主持会议。

李清泉以“党建引领聚合力,赓续前行谱新篇”为主题,对新学期党建、意识形态等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新学期,全校上下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紧扣“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一流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稳中求进,群策群力,有序协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关于新学期党建工作,李清泉强调,一要紧扣工作主线,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三要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多措并举锤炼高素质干部队伍;四要把握根本任务,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三全育人”实效;五要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校园政治稳定;六要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校园风清气正。

毛军发以“接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主题,就2022年以来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他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继续优化,努力实现“三步走”目标,实施“1+3+X”专项工程,今年以来学科建设继续进步,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各有斩获,疫情防控、总医院二期建设、南特金融科技学院建设等工作平稳有序。毛军发指出学校2022年以来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发展面临的挑战,并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新学期要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两不误”“双促进”,继续完善学科规划与综合改革,进一步做好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国际化等工作,做到所有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范志刚、王月兴、徐晨、李永华、张学记、汪永成、张晓红等校领导依次部署新学期分管工作。

范志刚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新学期工作”为主题部署工作。他指出,要在变动不居的环境中坚守不变的主旨,在求存的激烈竞争中坚定求成的信念,“培根铸魂”思路抓党建促进业务发展,“蓄力赋能”思路全面提升服务大局工作质量。范志刚对分管的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等部门的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明确重点工作的相关要求。

王月兴提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指导我校的纪检工作。一要加强执纪问责,强化案件办理,着力形成不敢腐的震慑;二要做深做实监督,加强制度建设,系统构建“不能腐”的机制;三要开展廉洁教育,以案示警,教育广大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们要发自内心树立不想腐的自觉。

徐晨总结汇报了计划财务部、招投标管理中心、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信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五个方面的工作,明确目前各部门工作计划与本学期工作重点,要坚持以教学、科研、师生服务为中心,落实好各项工作。

李永华以“担当作为积极进取,全面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为主题,对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丽湖校区建设、四十周年校庆工作作出部署。

张学记就学校发展规划落实、研究生教育、科技成果推进、深大总医院发展、深大华南医院发展、资产经营公司六个方面提出新学期新目标。

汪永成就新学期安保及学生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新学期安保学工的工作基调需要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疫情防控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常规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张晓红就本科教育及招生、社科工作作出部署,强调本科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是深圳大学“十四五”规划的形势要求,在此期间也要推动深大社科研究高质量发展。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