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长毛军发等校领导看望粤海校区军训师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17:42 点击数: Views

9月28日上午,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副校长李永华在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部、武装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深圳大学元平体育场看望粤海校区军训师生。

毛军发一行首先来到各个连队,走到正在训练的师生当中,向大家送去亲切的问候。看到意气风发的参训新生们,毛军发、李永华竖起大拇指为大家点赞。随后,毛军发来到标兵队,该方阵队列整齐、朝气蓬勃、士气高昂。在田径场上,他向连日来为军训工作辛勤付出的领导、部队官兵和带队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毛军发对学生们在训练中所展现出的认真态度和优异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培养发扬吃苦耐劳、能战斗、战能胜的精神,成为有思想、有纪律、有文化、有道德的综合性人才。“目前气温较高,但看到同学们精神抖擞、飒爽英姿的状态,我由衷地感到骄傲与自豪。军训是一门必修课,它不仅有助于加强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性,更能培养同学们的昂扬斗志和坚强意志。”毛军发说。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和把握两周的军训时光,将在军训中学到的技能和培养的精神作风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陆军31627部队部队长刘凌云代表承训部队向深圳大学军训师生表达慰问。他表示,军训的主要目的是锻炼年轻一代体魄,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刘凌云对深大学生军训认真刻苦表示赞赏,同时希望在校大学生踊跃参军报名,为我国强军事业做出贡献。

据悉,今年我校此次军训紧扣《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将军事教育同紧抓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开展“增强国防意识,培塑家国情怀”国防教育课、急救知识科普教育等诸多讲座,以激发同学们的训练热情。在丰富训练内容的同时,通过开展观影、汇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