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市妇联主席刘蕾一行来深圳大学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12:54 点击数: Views

9月29日上午,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织书记刘蕾,副主席、党组成员彭迎九一行来访深圳大学。学校党委书记李清泉、副校长张晓红一行接待来宾,双方在粵海校区汇元楼301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就双方开展合作、共同提升深圳市家庭教育专业服务等事宜展开探讨。张晓红主持座谈。

李清泉对刘蕾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深大伴随深圳经济特区成长,39年来的发展得到了政府、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深大也为深圳发展作出贡献,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针对未来工作,学校制定了《深圳大学发展“十四五”规划》,着眼于自身发展的同时更注重融入城市,把服务深圳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为此,深大与各级各政府部门、多领域企事业单位等合作共建研究院,为深圳发展贡献深大智慧。李清泉指出,妇女工作是学校的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大力支持。学校将以教育学部为主推动与市妇联联合建立深圳市家庭教育研究院,联合社会学、心理学等学科建立跨学科研究平台,就当前深圳市家庭教育面临的问题展开研究并探索解决路径,在理论层面研究解决社会问题之道,在实践层面落实公益服务的责任。他希望深大与市妇联在家庭教育、青少年教育方面深入合作,发挥深大作为综合性大学的多学科优势,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深圳的青少年成长和家庭建设做贡献。

张晓红表示,深大与妇联的联系源远流长,学校一路发展也离不开妇联组织的支持。与妇联共同筹建家庭教育研究院对深大和妇联工作而言都具标志性的意义。深大将全力以赴支持家庭教育研究院的建设,提供理论研究和学科内容的支撑,与妇联携手将家庭教育研究院打造成具有新型示范意义的高水平、服务型、跨学科智库。

刘蕾说,深圳市妇联扎实做好男女平等、儿童工作,目前深圳市在该工作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建设家庭教育研究院的目的是深化家庭特点、教育观念的研究,推进深圳家庭、家教、家风先行示范区建设,推动华南地区对家庭教育的重视。期待深大发挥教育资源优势,联合学前教育、教育学、心理学等学科建设家庭教育研究院,成立专家团队进行学术研究,为深圳年轻家长打造专属专业服务课程,为深圳市家庭教育从“术”上升到“道”提供专业支持。

会上,市妇联就深圳市妇联家庭教育工作作简单汇报;深圳大学妇联汇报深圳大学妇女工作及妇委会工作情况;深圳大学教育学部汇报当前深圳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研究院专家智库筹办、成长论坛、从业人员培养构架搭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深圳大学和深圳市妇女联合会经前期调研和友好协商,双方拟合作建立深圳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以推动深圳市家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圳大学党政办公室、工会、妇委会、教育学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圳市妇联家儿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