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17:03 点击数: Views

9月30日上午,深圳大学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粤海校区和丽湖校区同步举行。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李永华分别出席粤海校区和丽湖校区大会,党委武装部领导、丽湖校区管理办领导、各学院(部)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参训师生和教官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军训一团政委和军训三团政委对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进行总结。今年深大新生军训共有6985名学生参训,分两个校区三个团72个连进行。本次军训历时14天,进展顺利,保障得力,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可喜成绩。

范志刚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武装部宣读表彰决定,范志刚、李永华为军训优秀教官、军训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及军训优秀学员代表颁奖,并分别在两校区大会上讲话,向完成军训任务的新生表示祝贺,向承训部队和教官致敬致谢。

范志刚表示,将军训融入新生入学教育,能够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生活和学习,迈好大学的第一步。两个星期以来,同学们克服疫情影响和天气挑战,用青春与汗水完成了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做好了正式开始大学生活的身心准备。他希望新生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深大人;立德修身,完善自我,做有品质有修养的深大人;勤学笃行,锐意进取,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深大人。范志刚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肩负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勇敢地接过历史接力棒,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永华表示,军训作为进入大学的特殊第一课弥足珍贵,同学们在军训中感受热血与奉献,理解规矩与责任,体会团结与友谊,通过刻苦训练交出了高分答卷。他希望新生们在今后的成长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护国重任;全面提高修为,不断完善自我;坚持勤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

随后,两校区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在分列式中,2022级军训学生身着陆军迷彩服,队列整齐,步伐矫健,口号嘹亮,以整齐的方阵依次经过主席台。特色科目表演有女子匕首操、男子棍棒操、女子广播体操、男子盾牌操等。突如其来的大雨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坚毅和热情,同学们以整齐划一、刚劲有力、精神饱满的表演,为军训画上了完满句号,生动诠释了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深大精神,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大会在庄严雄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旋律中结束,深圳大学2022级新生军训正式结营。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