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召开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8 15:54 点击数: Views

10月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视频调度会、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深圳大学在丽湖校区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对下一步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出部署。校党委书记李清泉、副校长李永华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11个工作组和68个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清泉对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表示感谢,正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营造了良好环境。李清泉指出,校园无小事,要特别关注小问题、小事情。学院领导要到一线去、到学生宿舍去,了解学生学业、心理、就业等情况,要特别关心学业、心理、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学生群体。要密切关注学生的需要和诉求,及时处理问题化解矛盾。要维护平稳有序的校园环境,有序开展返校教学、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加强防疫物资供应、严格落实隔离管理、及时更新防疫台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一刻不能松懈。李清泉强调,“十一”假期后的返校阶段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单位要继续守好岗位职责,从思想上重视,从工作上落实到位,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稳定的校园秩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永华表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认真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他对维持校园疫情防控体系平稳运行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校内人员核酸检测;二是要严格执行入校管理,压实各环节、各岗位主体责任;三是要做好学校白名单工作,及时、准确更新管理台账;四是要全力保障校内防疫物资供应;五是要加强校内活动管控,严格审批聚集性活动;六是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督察,开展不定期、不定点检查督办;七是要结合相关要求做好各类师生的假期返校工作。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11个工作组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各二级单位就疫情防控工作分享经验。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