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3 09:59 点击数: Views

10月12日上午,恰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深圳大学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在粤海校区汇智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清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深圳大学监察专员王月兴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各基层总支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2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将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这一主题开展。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工作及要求进行动员部署,并就主要工作作了系统安排。

李清泉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就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责,坚决守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关口”,各基层纪委、纪检委员要一以贯之抓好监督管理,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具体化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落实干部日常监督,对不正之风、苗头问题敢于亮剑、敢于斗争。二是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进一步梳理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教育并总结改进措施,加强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坚持不懈整治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学术道德风气建设;加强党规党纪的学习和廉洁文化建设,认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三是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用严格标准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学校纪检系统人员要用更严格标准要求自己,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学党章党纪,深入了解学校规章制度,把理论业务学习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李清泉强调,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把教育管理监督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涵养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秉公用权、履职尽责、廉洁从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月兴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有关活动作动员部署,强调了三方面重点工作。一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学习月的主题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不断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二要严格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扎实创新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学党章强党性为首要任务,以廉政教育活动为着力点,以纪律建设为重点,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对关键领域及重点岗位开展调研工作,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开展新入职教职工廉洁培训。三是压实责任担当,确保学校纪律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做到加强组织领导,丰富教育载体,深化教育成果,让纪律教育真正入脑入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推动新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