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届X9赛艇联赛开、闭幕式筹备工作推进会在深大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4 14:32 点击数: Views

10月12日,首届X9赛艇联赛开、闭幕式筹备工作推进会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举行。深圳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成瑜以及市教育局、南山区、光明区、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深圳市赛艇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主持会议。

会上,毛军发表示,近年来,赛艇运动在国内外发展迅速,深受广大青年学生的喜爱,已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一项顶级体育文化赛事。深圳作为拥有地域和水上资源优势的一线城市,筹备举办X9赛艇联赛活动,将有利于展示深圳一流科教资源和优美生态环境,体现深圳的青春色彩与活力,推动深圳高等教育体育文化的交流与发展。毛军发说,深圳大学作为深圳市高等教育的“长子”,很荣幸受深圳市政府委托承办首届X9赛艇联赛比赛活动。注重体育文化建设是深圳大学的办学传统之一,深圳大学在体育赛事及文化活动等方面取得过不少优异的成绩,拥有较多的经验,此次,深圳大学承办X9赛艇联赛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说,此次赛艇比赛规模大、起点高,为保障联赛圆满举办成功,赛艇联赛各项筹备工作正高效推进当中,下一步还将就诸多细节进行深入沟通、做好周全考虑。他最后衷心希望,深圳首届X9赛艇联赛能够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充分展示深圳高校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邱成瑜表示,一流的城市需要有一流的大学,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文化。深圳高等教育在改革发展以来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此次X9赛艇联赛比赛由深圳大学承办,非常具有历史意义。他说,当前,赛事时间紧、任务重,市教育局相关筹备工作组要作好赛事各项协调沟通工作,深大要发挥好承办单位作用,筹备赛事各单位抓紧、加快推进完善筹备赛事工作细节,全力以赴做好X9赛艇联赛筹备工作。

张晓红就X9赛艇联赛开、闭幕式筹备工作流程及任务分工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悉,2022年深圳市第一届X9赛艇联赛比赛拟于11月5日-17日在南山区大沙河、光明区茅洲河、南山区大学城西丽湖等三个特色河段举行,赛事设800米竞速赛和2000米竞速赛,赛事组别分学生组和专家组。首届参赛单位有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香港大学(深圳)、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鹏城实验室等高校和研究机构。

目前,深圳大学和赛艇协会筹备工作组已如期完成了联赛的工作方案。X9赛艇联赛全部组建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赛前紧张的训练。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