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6 20:23 点击数: Views

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深圳大学在丽湖校区设集中收看点,部分干部和师生党员代表在丽湖校区守忠楼一楼报告厅收看大会直播;其他干部师生在教学楼、实验室、生活区,通过各种形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广大师生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校党委书记李清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的干事勇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认真履行高校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高校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高校,深圳大学要在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方面先行先试,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报告专门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给大学赋予了更高的定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深圳高等教育的“长子”,深圳大学的发展将进一步围绕国家战略,深度融入深圳特区建设。深圳大学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扎根祖国大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新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西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燕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令她深感信心百倍,斗志昂扬。作为人民教师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不断提升自身教学科研水平和道德修养,将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传递给学生。作为外国语学院的教师,还应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发挥外语学科的优势,引导学生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继续向世界传播中国好声音。深圳大学团委副书记、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辅导员杨华林难掩激动之情:“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内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从事高校思政工作9年的辅导员,杨华林表示,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勤于学习,善于创新,甘于奉献,引导广大学生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去。

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诸郑馨然说,她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见证了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青年学子更应该奋发图强,紧跟国家前进的步伐,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中发挥新时代青年的冲劲和干劲,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在国歌响起、全场起立的那一刻,我为我们的党和我们的国感到无限骄傲。”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廖浩龙说,回望过去,眺望未来,他能感受到前进中的中国正在迸发着强大的生命力,中华民族正在以崭新的姿态走向世界。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他将继续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学习深造,努力增强本领,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浩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指明中国未来发展方向,也引领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一代继续前进。青年学子是国家未来建设的先锋力量,青年人应扬帆远航,将自我投入到祖国伟大事业的建设中。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