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核集团-深圳大学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2022年度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1 17:46 点击数: Views

2022年11月10日上午,中核集团-深圳大学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简称“核高院”)2022年度理事会在深圳市福田区格兰云天大酒店召开。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一行,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宝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琰彬一行,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王丛林一行,广东市场开发部主任、深圳中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志煌一行,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张健一行,深圳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毛军发,副校长张学记,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核高院院长刘永一行等出席会议。曹述栋主持会议。

曹述栋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科技、人才和教育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三个第一”,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些重要论述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谋划和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自2020年9月核高院成立以来,在深圳市政府、深圳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核集团的通力协作下,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核高院的各位同仁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从无到有、建章立制,将共建联合研究机构真正组建起来,步入正轨,开创了校企合作的新局面。曹述栋希望各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合作机制,建立全方位、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坚持“学以致用”“求真务实”“协同创新”,聚焦国家需求、原始创新、成果转化,高质量做好核高院建设和领创科研等重要项目,共同把核高院建设好、发展好,携手为我国核力量建设和核能开发利用做出新的贡献。

毛军发在致辞中首先向中核集团及各成员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中核集团与深圳大学的良好合作关系,介绍了深圳市、深圳大学所具有的优势,要求核高院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引领,统筹规划各项建设目标、发展思路和实施内容,不断优化创新举措,敢于破解难题,立足核工业应用与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深化各项事业改革,着力提高教师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成为“领导有方、规划有序、执行有力、实施有效”的深圳大学科研机构典范。他希望核高院深刻把握核工业产业技术发展需求,努力提升深圳大学优势学科的融合能力与合作能力,与中核集团及各成员单位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以建设与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相匹配的人才队伍为目标,以全方位、多层次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为主线,不断加大拔尖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在核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方面多做贡献。

刘永做核高院2022年度工作报告,从核高院情况、阶段性成果、发展规划与目标、下一步重点工作、条件保障与措施、请示与建议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核高院本年度所取得的成果。工作报告获得理事会一致认可与肯定。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章程、管理层变更名单、学术委员会、中核领创科研项目等事宜。

会上,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与深圳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核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数字化与人工智能等核与相关交叉学科领域,共同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推广、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 供稿)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