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12:40 点击数: Views

为更好地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11月11日上午,深圳大学在粤海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李清泉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部署动员,校长毛军发主持会议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教育系统有关会议精神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各学院(部)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高校教书育人、办学治校、科研创新等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同时,也要联系实际、联系工作、突出重点,找准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上,李清泉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做出部署。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教育工作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圳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教育教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干部教育培训中;要依托“深圳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面向师生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宣传活动;做好深入研究阐释工作,确保学校在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三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抓实干推动我校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水平大学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实施《深圳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求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中,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具体行动上,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努力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深大力量。

毛军发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采取党委(党总支)会议、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将本次会议精神认真传达到全体党员当中,统一思想,巩固行动;二是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按照《中共深圳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抓紧认真制定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方案,并及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三是要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开展工作的举措、检验工作的标准,注重突出学习实效。

动员部署会后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姜安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背景、主题、中心任务,深入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两步走战略、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质、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分享了关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几点思考。报告站位高远、内容翔实、视野宽阔,令与会者深受启发和鼓舞。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