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纪检监察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11:00 点击数: Views

11月18日上午,深圳大学纪检监察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在粤海校区汇智楼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月兴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基层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各基层总支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广东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傅鹤鸣作宣讲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深圳市纪委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认真做好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各项工作,在纪检监察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

王月兴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实践、根本在落实。全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出专题安排,提出具体要求,明确任务分工,加大指导、督促、检查力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坚持率先垂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主动学习者、自觉践行者、模范贯彻者;要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学用结合,边学习宣传边推动落实,务求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体现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脑里的工作思路、手头的工作任务、实在的工作成效,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傅鹤鸣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等1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纪检(监察)室 投稿】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