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召开校长院长联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18:05 点击数: Views

3月7日,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在汇元楼201会议室主持召开校长与学院院长(部主任)联席会,听取各学院(部)“十四五”规划的定稿与颁布情况汇报、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副校长徐晨、李永华、张学记、汪永成、周辉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部主任),深圳大学总医院、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部)、深大总医院、华南附属医院等单位就“十四五”规划的定稿与颁布、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等工作落实情况做汇报,并就博士生培养等重要工作进行讨论。

毛军发充分肯定各单位的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出部署。毛军发指出,在科学研究方面,要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质量和命中率,各学院(部)需组织好项目辅导、评审工作,通过改进制度、优化考核指标等方式,促进教师参与的积极性;理工科学院(部)要积极牵头组建或参与组建全国重点实验室,尤其要重视数学、物理、化学以及交叉学科等领域的申报工作。在教育教学方面,要积极跟进国家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在人才建设方面,要加快教师招聘工作进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做好国家高端人才项目申报工作,不断增强师资队伍和人才梯队建设。在学生工作方面,牢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在校庆准备方面,要全面推进落实40周年校庆各项工作,将校庆工作与校友工作、学术活动等有机结合,助力学校发展。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各单位要重视网站建设,用国际化视野改进英文版网站。毛军发强调,学校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校、院(部)两级“十四五”规划落实,尽快下达本年度工作任务目标,提早部署、圆满完成,以优异的成绩和风貌迎接校庆。

徐晨就财务、招投标、资产设备管理、信息化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配合做好“十四五”规划的服务保障工作。各单位要根据本年度财务预算,提早规划收支进度、合理进行经费分配与使用。

李永华通报近期校庆工作进展,并对办学资源管理、丽湖校区协调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校庆工作正有序推进,全校各单位要围绕校庆主题办好学术校庆、校友校庆、人文校庆;各职能部门在工作部署、活动安排等方面,要尽量考虑粤海校区与丽湖校区之间的平衡。

张学记就发展规划、人力资源、国际化等工作强调,各学院(部)要根据教育部近期反馈的学科评估情况,对存在的差距进行分析;要进一步完善教师评审、考核机制,激发师资队伍活力;要按计划有序推进深圳大学的国际化办学重点项目。

汪永成通报学生就业、反诈宣传等工作,强调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充分利用40周年校庆的契机,通过访企拓岗等渠道积极帮助毕业生落实就业。校院两级单位要认真做好反诈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反诈意识,完善反馈机制,保护师生的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周辉就科研、研究生工作明确工作安排,提出各学院(部)要切实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提早动员、积极部署各类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维持面上项目数量稳定增长,同时争取其他国家层面重点项目在数量和质量上的提升。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