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召开工作推进会议 部署承办“互联网+”省赛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09:25 点击数: Views

3月15日上午,深圳大学承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以下简称“互联网+”省赛)工作推进会议在粤海校区汇星楼一号报告厅召开。校长毛军发、副校长张晓红出席会议,教务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分管双创教育工作的副职领导参加会议。张晓红主持会议。

毛军发强调,本届“互联网+”省赛规模和受期待程度都远超往届,这对深圳大学的大赛筹备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也是深圳大学向全省和港澳高校师生以及教育界、产业界、投资界专家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示深圳大学魅力的良好机遇,要争取实现“高质量办赛、高水平参赛”的目标。他对办赛工作和参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任务安排推进工作进展,加强督察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把握重点,精选项目。各学院(部)要深入研究参赛要点,组织专门人员,挖掘优质项目,保障重点项目的质量。要把握往届获奖作品特点,做到有的放矢。三是要全力以赴,精彩办赛。根据省教育厅办赛工作要求及赛务组织需要,严格落实规范办赛的相关制度,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更加科学的部署、更加健全的规范制度,切实加强宣传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办赛参赛顺利。毛军发强调,深圳大学将举全校之力办好本届大赛并争取获得好成绩。要将大赛办出广东特色、办出深圳高度、办出深大水平,办成一届隆重、热烈、精彩的,助力高校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盛会,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校庆添彩”。

张晓红介绍了“互联网+”省赛的背景与筹备工作安排。她强调,深圳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以“创新创业”为人才培养目标,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重点,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全方位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互联网+”省赛的承办工作,希望全校各有关单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力争通过承办一届高水平高质量的赛事,充分展示深圳大学特色,为深大40周年校庆献礼。

教务部汇报本次大赛的筹备情况以及办赛工作分工、整体工作推进安排等具体工作。教务部负责人强调,要在训练营和俱乐部活动中加强对师生的培训指导,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项目链接,对项目进行提质培育。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往届大赛视频,深入了解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发展历程和成果,并就往届大赛情况、本次比赛筹备情况、以及广东省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方向等内容展开探讨。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共青团中央)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中国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第一赛”,也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为更好地完成大赛筹备和承办工作,深圳大学成立多部门联动的“互联网+”大赛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专项工作组及二级学院赛事项目工作组。大赛期间将举办主体赛事与相关系列活动。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