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08:35 点击数: Views

“‘决定一所大学生命高度的,一定是、只会是、永远是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培养的优秀学生,就是深大最好的‘招生名片’。”3月16日,深圳大学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动员大会。校长毛军发、副校长张晓红出席会议;各普高本科学院(部)书记、院长(主任),各学院(部)招生组成员,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部、学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主要负责人,本科招生宣讲团成员,“名师进中学”获奖者以及招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校长毛军发: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富有成效

回顾去年亲赴湖南省进行招生宣传工作,毛军发感慨“招生工作就像打仗”。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参与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500多位老师的热忱投入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毛军发指出,2023年是深圳大学建校四十周年,也是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的关键之年,如何共同把下一步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富有成效?毛军发对各单位提出要求和期望。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招生不仅是树立、传递深大形象的重要环节,也是育人的前提和重要组成部分”;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学院一把手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动更多教职工和学生积极投入到招生宣传中;三是注重内涵建设,增加宣传底气,各学院要结合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持续“修炼内功”,凝练培养特色,提升培养质量,提升学科专业核心竞争力,让招生更有底气、更自信从容;四是发动学生力量,展示培养质量,要挖掘优秀学子和校友事迹,让学生积极成为“深大招宣代言人”,共同传递“深大好声音”,展示人才培养的“深大质量”;五是密切与中学的关系,提升精准宣传的实效,坚持“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精准构筑起与中学领导老师、考生及家长的沟通渠道。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毛军发号召各单位在接下来的招生宣传工作中携手加倍努力,怀抱“诚意”与“敬意”,用深大的发展成绩和培养成果吸引人,用深大未来的发展前景感召人,用深大人的真诚与活力打动人,让更多优秀学子认可深大,选择深大,把他们培养成为时代的栋梁。

会上,毛军发与学院代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2023年本科招生要加强精准宣传,展示深大优势

会上,招生办公室对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和宣传等情况作总结汇报。

2022年,校领导以上率下,亲自带队赴各地带动招生宣传;招生办公室通过建立咨询群、走访中学、举办线下宣讲或咨询会、开展线上直播宣讲、组织重点生源中学班主任研讨会、向目标中学邮寄招生资料等方式精准宣传,精心服务考生及家长;各学院(部)也进行深度宣传,全方位展示学科专业;党委宣传部牵头、招生办和各招生学院(部)积极配合举行校园“云”开放日活动,宣传效果显著;此外,学校还通过制作短视频、组织在校生寒假返中学母校宣传、拓展“名师进中学”活动、借助校内外媒体宣传、开展中学师生来校参访活动、以“深大盒子”传播深大创新形象等方式,多维度讲好深大故事。

2022年,学校直面多重挑战,在持续优化“小类招生”改革的统筹部署下,更加坚定了保障生源质量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校一盘棋,通力合作,线下奔波辗转,线上多点绽放,用心、用力、用情,精准宣传取得明显成效,整体生源稳定,外省生源稳中有升。

迎来2023年招生季,招生办公室在会上部署了生源质量提升计划,并解读2023年本科精准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号召各单位广泛动员全校师生参与学校招生宣传,从考生的问题和需求出发,坚持“目标+问题”导向,聚焦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特色,通过“线上+线下”的渠道加强精准宣传,展示深大优势,并加强咨询服务。

26个集体和89名个人受表彰,优秀代表分享经验

为表彰先进、激励进步,学校表彰一批在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会上,毛军发、张晓红为先进招生宣传工作集体和个人颁奖。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17个单位获得先进集体一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等9个单位获得先进外省招生宣传责任小组一等奖;李均等25人获得突出贡献奖,刘筱等24人获优秀中学招生宣传责任人一等奖,李羚颖等4人获评“名师进中学”优秀主讲人,王耀城等12人获评“本科招生宣讲团”优秀主讲人,韩鹏等24人获评优秀招生宣传联络员。

会上,先进招生宣传工作组代表、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副书记韦阳,先进外省招生宣传责任小组代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招生组副组长王楠,优秀中学招生宣传责任人代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李晓宇作为优秀代表,先后作招生宣传经验分享。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