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09:21 点击数: Views

3月26日,深圳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清泉,校长毛军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月兴,副校长徐晨、张学记、张晓红等校领导出席。150名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院士代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工代会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王月兴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大学2022年度行政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深圳大学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

毛军发代表学校作行政工作报告。他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和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高水平学科建设加速推进、队伍质量不断提高、育人成效显著提升、创新实力大幅增强,各项事业跑出加速度,学校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

毛军发说,2023年学校将纵深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加快学校“双一流”创建步伐;坚持高层次人才引育并举,探索人事管理综合改革;以提高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打造新时代人才培养新格局;凝练重点研究领域,增强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深化思政教育体制机制,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全力推动毕业生平稳就业;深化实质性国际合作,持续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持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提升校园服务管理水平;凝聚校友力量,共庆四十华诞。

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代表向大会做2022年度教代会工作汇报。据悉,2022年1月召开的第八届三次教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79项,其中个人提案建议52项,集体提案建议27项。根据提案立案的有关要求,提案工作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并案为74项正式提案。2022年,教代会提案委努力探索,强化沟通,积极实践,推动提案办理满意度的提升,截至2022年12月,72个提案均得到相关承办单位的回复和反馈。2022年11月16日,校工会发布了《关于征集深圳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提案的通知》,截至2023年2月,共征集到代表提案46件,内容涉及人事管理、教务管理、校园管理和后勤服务等方面。为进一步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执委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对提案工作重要性认识,提升提案工作整体水平;二是调动代表主动履职意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三是加强提案督办落实,提升提案工作落实成效。

大会书面审议了深圳大学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李清泉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全校上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得到进一步提升。他向各位代表及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的关键之年。我们迫切需要团结全校教职员工力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推动形成全员积极投身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建设的生动局面。

李清泉代表党委提出几点意见与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认真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落地;三是进一步完善教代会职能及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上的作用;四是充分调动代表主动履职意识,加强提案督办落实,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历史川流不息,发展永无止境。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机遇蕴含新的挑战,新的征途赋予新的任务。”李清泉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高等教育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深大力量!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