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院士一行来深圳大学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10:59 点击数: Views

3月28日上午,上海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胜,副校长聂清一行来深圳大学调研。深圳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副校长周辉会见来宾,双方在粤海校区汇元楼举行座谈会,围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毛军发对刘昌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建校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实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说,深圳大学建校40年来,秉承“自立、自律、自强”校训,已快速成长为一所学科齐全、特色鲜明、具有广泛影响、作出特殊贡献的综合性大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圳大学要进一步融入深圳城市建设“三步走”战略,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双区”建设需求作出贡献,实现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目标,努力建设与特区地位相匹配的世界一流大学。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交流,携手共谋发展。

刘昌胜高度评价深圳大学在人才队伍建设与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深圳大学作为深圳改革开放的“窗口大学”,映射了特区改革开放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发挥了巨大能量,令人耳目一新、倍感振奋。刘昌胜说,深圳大学与上海大学同为以城市命名的地方大学,都是城市发展的响亮名片,在许多发展方向上有共通之处。希望未来两校携手并进,相互交流学习,面对压力能够迎难而上,进一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共同推动一流高校建设。

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育机制、学科规划、医学院建设经验、学生创新创业培养机制、海外合作办学模式以及“十四五”规划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

深圳大学党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部、社会科学部、科学技术部、学生部、人力资源部、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上海大学党政办公室、政策研究室、组织人事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研管理部、学生工作办公室、武装部、校团委、理学院、本科生书院管理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