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丽湖校区、总医院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0 17:07 点击数: Views

3月30日上午,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深圳大学总医院项目地址举行。我校丽湖校区、总医院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与其他2个重点项目同时正式开工。

深圳市住建局副局长周小建,人才安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志楷、李东宁,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蒋礼,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创伤中心主任、深圳大学总医院院长姜保国,深圳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刘军山,以及我校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建设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出席了开工仪式。

仪式上,蒋礼代表承建单位表态,将以高质量、高品质做好建设工作。

李东宁代表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致辞。他表示,将始终把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和管理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大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才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助力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姜保国代表总医院致辞。他表示,总医院保租房项目可以极大地缓解职工迫在眉睫的住房需求,切实解决医院人才队伍建设问题,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浇筑坚实基座。

李永华代表深圳大学致辞。他对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对市委市政府、市住建局、市安居集团等部门,以及参与建设的各单位对深圳大学丽湖校区、总医院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及投入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圳大学建校四十周年,也是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的关键之年。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学校将多措并举引进和培养人才,持续提升教职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感。一直以来,住房都是学校人才引进的重要保障,也是全体教职员工密切关注的重要问题。此次开工建设的1400多套保租房将大力保障我校教师、医院职工的安居需求,对学校、医院更好地吸引高端科研人才、技术人才意义重大。对本次开工建设的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全校师生员工充满期盼。他希望全体参建人员发扬勇于拼搏、不怕困难、团结合作的精神,严把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合理安排工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顺利竣工。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推动启动杆,各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0700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81700平方米,其中保障性租赁住房建筑面积约62000平方米,约900套。深圳大学总医院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4640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48200平方米,其中保障性租赁住房建筑面积约25550平方米,约550套。两个项目计划2025年建成,2026年投入使用。

(后勤保障部 供稿)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