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国—东盟中心史忠俊秘书长一行访问深圳大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4 17:16 点击数: Views

4月3日上午,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全国政协委员、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王理宗一行到访深圳大学。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副校长汪永成会见来宾,双方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汇元楼举行座谈。

李清泉在座谈前会见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团,并代表深圳大学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深圳大学作为特区学科门类最齐全的综合性大学,面临“双区”驱动、“双改”示范等一系列重大机遇,正在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在大湾区与东盟区域合作方面具有诸多优势,希望在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下拓展与东盟国家的国际合作,加强在高校交流、科学研究、教育培训、留学生来华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座谈会上,汪永成表示,深圳大学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始终处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国际化是深圳大学始终坚定不移推行的发展战略。中国—东盟中心是中国政府和东盟十国政府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深圳大学非常重视东盟国家的相关研究,双方有广泛的合作基础。汪永成建议深圳大学和中国—东盟中心未来在高端论坛举办、中国东盟数字经济研究基地建设、涉外官员培训和国际交流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

史忠俊表示,在与东盟国家的教育、科技和产业合作领域,深圳大学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中国—东盟中心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愿以联合举办“大湾区—东盟经济合作(前海)论坛”为契机,加强与深圳大学和大湾区—东盟研究中心的深度合作,一起推动大湾区—东盟国际合作往更高水平发展。

王理宗和大湾区—东盟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淑飞,分别就中国—东盟中心与大湾区—东盟研究中心未来的合作重点做了发言。大湾区—东盟研究中心主任吕元礼教授向史忠俊一行赠送中心研究成果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由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教授主持。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商务官员田光磊、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副秘书长唐焕凡,以及深圳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社会科学部、政府管理学院、深圳大学大湾区—东盟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政府管理学院、大湾区—东盟研究中心供稿)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