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观看《亲爱的红军》重温红色历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3 14:42 点击数: Views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创新理论学习形式,4月21日晚,深圳大学党委组织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在粤海校区国际会议厅观看《亲爱的红军》大型原创舞台讲演剧,重温红色历史。

《亲爱的红军》是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与深圳大学部校共建的重点项目,由深圳大学党委宣传部与深圳大学传播学院联合推出。剧目以红军长征为时代背景,以红军人物和重要事件为叙事主线,再现了红军战士跋涉茫茫草海、翻越皑皑雪山,不畏牺牲与敌人浴血奋战,直至取得最终胜利的伟大长征史诗。演出将多媒体技术与传统舞台表演艺术相结合,通过演讲、舞蹈、歌曲、情景演绎等多种观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将历史与现代穿插演绎,引领观众重温红色文化、红军精神,极具感染力与教育意义。自2019年首次正式公开演出以来,《亲爱的红军》已在北京、深圳、长沙等多个城市巡回演出27场,观众反响热烈,媒体广泛报道,并收获多项荣誉。

《亲爱的红军》共分为“星星之火”“北上无音信”“三军过后尽开颜”“胜利大会师”“可爱的中国”五幕。晚上七点,演出正式开始,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被红军战士英勇顽强的大无畏气概和高尚精神深深打动,现场掌声雷动。有观众沉浸其中,跟着演员们齐诵《七律·长征》,气氛热烈感人。

演出结束后,不少干部表示,《亲爱的红军》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思政课,既让他们沉浸式体验长征的艰辛与辉煌,从红军长征历程中回顾党的初心,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长征精神的传承与焕新,进一步汲取精神营养、集聚奋进力量。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