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举行学院(部)2023年度考核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12:06 点击数: Views

为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深入推动学院(部)“十四五”发展建设,4月27日下午,深圳大学学院(部)2023年度考核目标任务书签订仪式在丽湖校区启明楼C101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清泉、校长毛军发,副校长徐晨、李永华、张晓红出席,副校长张学记主持仪式,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深圳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已印发实施。学校26个学院(部)“十四五”发展规划也于今年第一季度陆续印发实施。在此基础上,经充分协商,学校确定本年度考核目标,并制定年度考核目标任务书。目标的设定注重学院(部)特色,突出内涵质量,强调宏观引导,融入过程性考核,最大程度上凝聚学校和学院(部)的发展共识。作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的重要抓手,签订年度目标任务书旨在进一步推动学院(部)衔接学校规划总目标,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促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清泉在仪式上强调,2023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将进一步加快发展战略的实施步伐,推动校院两级统一联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当前高等教育正面临新一轮深刻变革,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与科技、人才作一体化部署。在“双区”叠加、“双区”驱动的背景下,深圳大学更需要主动担当起服务支撑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建设的战略使命,顺应国家发展趋势,满足城市要求,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为此,李清泉要求,学院(部)方面要高度重视此次责任书的签署,要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及“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高质量完成;全校要始终保持创新精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深大贡献;要注重科研与教学融合,将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与国家人才计划对接,培育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梯队。

毛军发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十四五”规划充分对接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需要,深度促进学校上下形成发展合力,为学校实现新突破明确发展途径。他强调,为实现既定目标,各学院(部)必须在学校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上,创新发展举措,激活发展动能,落实发展责任。“如果说规划制定的过程是‘蓄力期’,那么规划的落实就是至关重要的‘发力期’。”毛军发强调,签订任务书与考核是方式方法,推动发展才是初衷与目的。希望各职能部门与各学院(部)要以此为契机,抓落实、强内涵、促发展,紧密衔接学校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凝练学院学科特色,认真落实“十四五”各项建设任务,高质量超标准完成各年度考核目标,促进本学院(部)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毛军发与全校26个学院(部)的党政负责人逐一签订年度考核目标任务书并合影留念。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