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院士一行到深圳大学调研 两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5 16:53 点击数: Views

5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一行到深圳大学调研。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会见来宾。双方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汇元楼201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主持会议。

李清泉表示,深圳大学的发展正面临着激烈的外部竞争,上海交通大学所拥有的成熟、先进的办学理念及实践经验非常值得深圳大学学习。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对两校来说是期待已久的一次合作。同时,高校的发展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因此此次合作对于长三角和珠三角这两个中国经济增长极来说也具有深远意义。他期待两校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毛军发从建校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深圳大学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深圳大学建校40年来发展迅速,成为内地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如今,学校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在学科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地方高校发展等方面面临挑战。“一流大学是一流城市的名片,一流城市需要一流大学。”毛军发说,深大将通过实施“1+3+X”专项工程、打造“环深大创新创业生态圈”等举措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建设与深圳经济特区相匹配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

丁奎岭对深圳大学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就表示肯定。他说,高校与其所在城市的发展是一脉相承、息息相关的,城市是大学的依托和后盾,大学为城市提供动力、汇聚人才。近年来深圳大学高速发展,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都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展示的是“深圳速度”,体现的是“深大担当”。丁奎岭表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仅仅是一个开始,期待未来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取得共同进步和发展。

林忠钦对深圳大学的发展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他对深圳大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对于两校之间加强合作交流有很大的帮助。林忠钦表示,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双方互相支持和帮助至关重要。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上海交通大学和深圳大学将进入更加紧密的合作阶段。

会上,在丁奎岭、林忠钦、李清泉、毛军发等参会领导的见证下,两校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还就学科调整和结构优化、人才培养目标、研究生培养质量、校友联络、院系架构等工作开展了具体深入的交流。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