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暨2023年5月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6 21:21 点击数: Views

5月16日,深圳大学在粤海校区汇元楼2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暨2023年5月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学校主题教育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梳理小结,对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及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党委书记李清泉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月兴,副校长汪永成出席会议。

李清泉表示,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大学主题教育实现了良好开局,达到了“起好步、开好局”的既定目标,省委巡回指导组对学校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接下来,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全程“不松劲”,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李清泉对学校主题教育、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等工作作出强调。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领导职责;要进一步对标对表目标要求,推进落实重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全面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严守底线,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维护好校园的和谐稳定。要充分认清风险形势,准确把握重要时间节点思想舆论场的新动态,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健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机制,高度重视网站和新媒体的建设和管理;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提升学校舆情工作水平。他要求,要加强统筹,凝聚合力,扎实推进学生就业、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有序开展。要齐心协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做好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切实抓好校园治安、实验室、消防等安全保障工作,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王月兴传达全省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学校前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小结讲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王月兴指出,自4月12日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全校上下快速响应,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实现良好开局。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相关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节奏跟不上、理论学习有差距等问题和不足。他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四个方面提出积极推进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明确要求。他强调,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单位在压实责任、健全机制、优化方法上下更大功夫。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有力度”;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有章法”;要强化守正创新,确保“有特色”;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有质量”;要强化结果导向,确保“有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有氛围”。

汪永成传达了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高校就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他强调,临近毕业季,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将进入“百日冲刺”阶段。截至目前,学校已举办了32场线下招聘会、近300场宣讲会,提供招聘需求49.5万个,大部分学院(部)也举办了专场招聘会。他要求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务必亲自挂帅,亲自部署,动员专业教师、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一起推动毕业生就业;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逐一摸清毕业生情况,开展分类指导与帮扶;引导学生先就业后择业,尽快落实毕业去向;对就业有困难的毕业生,做好兜底工作,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开展就业帮扶。接下来,学校还将与南山区人力资源局联合举办大型就业、实习招聘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红、艺术学部党委书记张剑滨、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杰等3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介绍了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统战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保卫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