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举行主题教育青年教师座谈会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一期结业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10:23 点击数: Views

5月22日上午,深圳大学在粤海校区汇元楼201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教师座谈会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一期结业仪式。校党委书记李清泉出席座谈会,与青年教师代表围绕“青年干部的成长与培养”话题展开交流,并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党委组织统战部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李清泉与青年教师代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青年干部的成长与培养展开交流。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马将表示,青年教师有热情有干劲,也有无限的可能性,希望学校能多为青年教师提供机会和平台,让大家在考验中获得成长,发挥聪明才干。政府管理学院谷志军希望学校能够深化完善挂职干部培养锻炼机制,推荐青年教师到政府机关等校外单位挂职进行锻炼。发展规划部申文开表示,青年教师要有个人与学校共同成长的进取之心,用好个人专长,提升工作的归属感、参与感和获得感。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杨华林表示,学校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希望能有更多平台帮助辅导员提高职业能力、提升职业素养、拓展晋升空间。青年教师应坚守一个岗位深挖还是进行多岗位锻炼?多位青年教师代表围绕这一话题发表见解。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杨丹认为,青年教师应通过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通过全方位、全流程、多岗位的锻炼学习强化职业素养。附属华南医院林婷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表示,多岗位锻炼令她有了不同的收获和成长,对青年干部成长很关键,办事效率、应急处理能力、组织能力都有所提高。

李清泉对青年教师积极建言献策予以肯定。他表示,干部队伍是一个单位的核心,年轻干部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关系学校未来发展的一件大事,学校将在青年干部培养方面给予更多的资源、创造更多的机遇。李清泉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勤学习。学习政治理念,永葆政治底色;学习管理经验,善于学以致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紧跟时代步伐。二是要多思考。扎实掌握调查研究的基本功,联系实际多思考,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做好科学研判,下好“先手棋”。三是要勇于担当,展现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遇到困难和复杂问题不退缩,勇于攻坚克难,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他希望青年教师和干部通过全方位的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以脚踏实地的努力为深圳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做出贡献。

为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加大青年干部培养力度,提升中青年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干事创业能力,学校党委于2021年举办了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经各单位择优遴选,共有101名中青年骨干成为一期班学员。培训克服了疫情的困难,以线上学习、线下集中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各专题理论学习,后依次完成实践课程、调研课程内容。其中调研课程分为10个小组,各组结合学校工作主线自行选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查报告。经过评估,有98名学员完成了培训任务,予以结业(另有3名学员因借调、挂职等原因转至下一期)。在结业仪式上,调研第一组组长、学生部李慧敏,第三组组长、国际交流与合作部曾飒,第十组代表、医学部王群副教授分别围绕班主任工作现状、校园文化建构与职工归属感、学科交叉建设等进行调研课题汇报,聚焦学校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小切口精准切入,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形成了详实的调研成果。随后,李清泉为中青班一期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