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第9届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圆满收杆 深圳大学包揽超级组三项冠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17:27 点击数: Views

5月2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深圳大学承办的第9届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在广东阳江圆满收杆。来自38所高校的150名选手经过三天鏖战,决出了本届比赛的超级组、专业组、普通组名次,并产生多项单项奖。深圳大学队在超级组里展现出强劲的实力,包揽了该组别的男子、女子单项冠军以及团体冠军。

近日炎热的天气和阳江涛景高尔夫球会高难度的球场都给选手们带来了一定挑战。尽管如此,选手们还是奉献了精彩的表演,展现出了中国大学生的高尔夫水平。

特别是深圳大学队,在超级组的争夺中可谓“一枝独秀”。叶沃诚、石昱莉两位“当家球星”一骑绝尘,队员方博、陶娟娟也表现不俗,深大队最终以874杆的总成绩毫无悬念地拿下超级组团体冠军,这个成绩领先亚军69杆。亚军争夺战在成都体育学院和上海体育学院之间展开,最终成都体育学院以2杆的微弱优势惊险摘银。

海南师范大学、江汉大学、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分获专业组团体前三名;北京农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分获普通组团体前三名。

在个人奖项的争夺中,深圳大学的叶沃诚在比赛中多次上演“捉鸟”的精彩表现,并最终以低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获得了超级组的男子冠军;上海体育学院的邢艺馨、广州体育学院的谭培毅分获该组别的亚军和季军。超级组的女子桂冠同样花落深大,石昱莉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杆的好成绩问鼎;华南理工大学的赵志萌、成都体育学院的彭有瓜分了银牌和铜牌。

此外,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的孙睦涵在专业组男子比赛中折桂,专业组女子冠军被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吴雯曦获得;在普通组中,北京农学院的穆恩禾、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李沛瑶分获男子、女子冠军。

天津体育学院等10支代表队、北京农学院常海林等19名教练员、白东哲等5名裁判员、林辰亮等69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华南理工大学王炎彰等6名选手获得各组别的“最远距离奖”;深圳大学叶沃诚等6名选手获得各组别的“最近球洞奖”

当晚,比赛闭幕式和颁奖晚会在阳江涛景高尔夫球会举行。深圳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建,阳江涛景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黄和峰,深圳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得保、唐玉成出席。

刘建在致辞中对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支持与指导、球会和比赛赞助商的鼎力支持以及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团队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说,三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挥洒青春、挥杆未来,以昂扬的斗志奋力拼搏,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期待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项目能蓬勃发展,期待各高校继续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高尔夫人才。

(宣传部)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