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一起奔未来!深圳大学毕业季环校跑青春满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8 15:22 点击数: Views

云销雨霁,彩彻区明。傍晚时分的元平体育场和至快体育场晚霞灿烂,这里集聚着身穿定制运动装的1500余名深大师生。“一起奔未来”毕业季环校跑主题活动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丽湖校区同时举行,校长毛军发、副校长汪永成在粤海校区领跑,副校长李永华在丽湖校区领跑。青春的热情在深大洋溢,青春的步伐奔跑向未来,青春的活力比晚霞夺目。

以奔跑礼赞青春 一起出发向未来

毛军发在粤海校区起跑仪式上发表领跑宣言。他说,青春成长如同一场赛跑,人生奋斗正如一场马拉松,环校跑以奔跑的方式表达对青春的礼赞。回望深大四十年,毛军发将深大比作一位鲜衣怒马的少年,青春的深大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朝气,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奋发有为,勇攀高峰,在高校之林闯出了一条独特的办学之路。未来,深大更要秉承“三自”精神,改革创新,努力奔跑,力争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他勉励深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毛军发深情地寄语毕业生们:“希望你们能够看到更好的荔园,荔园也能值得更好的你们。从今天的环校跑开始,愿你们有美好前程可奔赴,亦有美丽青春可回首,礼赞青春,奔向未来,让我们一起出发!”

李永华在丽湖校区起跑仪式上激情澎湃的致辞引发了阵阵掌声和欢呼。他说,环校跑是毕业生完成从深大在校生到校友身份华丽转变的一种新的仪式,承载着对过去的回忆和对光明未来的向往。作为跑步的忠实爱好者,李永华近期已经完成了89公里的跑途,他分享了自己将以102公里作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献礼的小目标,鼓励同学们爱上跑步。他满怀真挚感情对毕业生们说:“你们永远是深圳大学故事中不变的主角,无论身在何处,想家随时可以回来,深圳大学永远向你们敞开怀抱!祝愿大家从环校跑开始,青春美丽,万事如意,一切顺利!”

环校跑活动,不仅是毕业生们礼赞青春、眺望未来的仪式,也展现了深大学子们用奔跑的姿态抒发爱国情怀、砥砺强国志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飒爽英姿,对进一步提升学校凝聚力,抓实主题教育,增强学生身体素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环荔园打卡盖章 深大印记留心间

现场,辅导员团队在毕业祝福MV中吟唱《凤凰花开的路口》,许多毕业生低声跟唱。热身活动后,校领导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阳光跑团共同领跑环校跑活动。两校区的环校跑路线上各设置了7个打卡点,每一个打卡点都以深大40年来的重要节点及事件为主题。1983年、1996年、2006年、2012年、2017年、2022年,再到2023年,每一个节点都是深大的独家记忆,在奔向未来的路上,毕业生们也向母校的历史投去了深情的回望。

在粤海校区,毕业生身穿专属创意白T恤,从元平体育场出发,在运动广场、图书馆等打卡点盖上特制的40周年印章,最后回到原点签名打卡。人文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席钰惠和龚毅琳用“热血、青春、酣畅淋漓”来形容这次环校跑活动,她们表示“跑得很尽兴、很快乐”。临近毕业,她们最舍不得的还是人文学院尽职尽责的老师们,同时也寄语学弟学妹要珍惜大学时光,多多参加活动,以深大“三自”精神作为人生格言修炼自己,一定会有非凡收获。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孙毅翀表示,这次富有青春活力的活动,不但对学生的身心健康非常有益,而且结合了深大四十周年校庆元素,给毕业生满满的仪式感,有着特别的意义。

丽湖校区参跑的毕业生手拿荧光棒,腕戴定制荧光环,热情高涨、意气风发地从至快体育馆门前出发,依次途经承载着美好回忆的A6三岔路口、惟理门、惟艺门、惟新门、启明楼,在打卡点盖章合影。许多毕业生结伴而行,相互鼓励,共同向前奔跑。最终,所有参跑者来到终点至快体育场,在签到墙上留下自己的签名。法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蓝皓全程脚步轻盈而快速,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他坦言自己对此感到十分惊喜:“一路上我被同学们踊跃参与的氛围深深感染,非常高兴在毕业之际有这样一个特别的仪式。‘深大速度’不止于现在与过往,未来也一定会带给我们不断的惊喜,衷心祝愿母校更创辉煌!”

毕业特色嘉年华 欢笑声洒满校园

环校跑结束后,毕业嘉年华点亮激情,各学院发挥创意布置各种特色摊位。外国语学院布置的哈利波特主题场景使人如临其境,法学院的法律知识问答活动人头攒动,体育学院设置的足球、排球、飞镖等游戏吸引人气,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投壶游戏排起长队,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的猜谜和脑筋急转弯活动带来一片欢声笑语……嘉年华的劲歌热舞将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坐在草坪上,随着音乐挥舞荧光棒,为精彩的舞蹈欢呼。

政府管理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曾晴表示:“在毕业之际参加这次活动非常开心,我会永远记住这个有意义而美好的夜晚!希望深圳大学永远‘年轻’,永远充满活力!”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满怀激情与梦想的青年学子,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毕业季环校跑活动点燃了青春热情,为数载的青春历程画上圆满的句号,也寓意毕业生们保持热爱,继续奔跑在人生的道路上!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