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市学校羽毛球协会在深大揭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8 17:47 点击数: Views

6月27日,深圳市学校羽毛球协会揭牌仪式暨深圳高水平羽毛球师生邀请赛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进行。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深圳市委常委郑红波,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郑秀玉,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王志强,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深圳市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程,深圳市学校羽毛球协会会长薛松等嘉宾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628161654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大学、深圳市体育产业集团承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圳市稳步推进体教融合新探索。此次成立深圳市学校羽毛球协会,是进一步推动深圳体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大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又一举措。

A85A1468-opq483522252

深圳市学校羽毛球协会是由深圳大学、深圳技术大学、深圳中学、深圳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深圳市宝安区航星学校、深圳市福田区福强小学及深圳市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8家单位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深圳市教育局为协会业务主管单位,羽毛球世界冠军、深圳大学体育学院教师薛松担任协会首任会长。

A85A1592-opq483552981

揭牌仪式上,郑秀玉向深圳市学校羽毛球协会正式揭牌表示祝贺。她说,深圳正深化体教融合,努力构建“班班有活动,周周有比赛,月月有颁奖”的学校体育工作新格局。深圳市学校羽毛球协会将进一步丰富深圳校园体育服务供给,提升办赛水平,有力促进深圳校园羽毛球运动普及和水平提升。

A85A1575-opq483552446

张晓红表示,深圳大学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始终把学校体育事业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自立、自律、自强”校训精神、促进师生身心健康紧密结合起来。近年,深圳大学推行了“健康荔园运动计划”,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深圳大学将以协会成立为契机,团结凝聚成员单位,优化整合行业资源,提高学校羽毛球赛事水平和组织能力,大力推动青少年羽毛球运动的普及,为推动深圳体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贡献深大力量。

A85A1541-opq483544973

“羽毛球运动伴随我一路成长,从会打到会教,从稚嫩到成熟,从慷慨激昂到平和稳重,羽毛球已然成为我生命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薛松说,“它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是一种精神的象征。它承载着团结、拼搏、坚持的价值观,代表着健康、友谊、公平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深圳市学校羽毛球协会近期将全力协办好深圳市大中小学校羽毛球赛事,助力羽毛球后备人才的发掘与培养;充分发挥各学校发起单位的羽毛球教育优势,协同市体产集团自身丰富的场馆资源,多办、办好具有深圳特色的羽毛球“入校园”等相关活动;积极吸纳品格端正并热衷于学校羽毛球事业的会员,邀请更多人一同为学校羽毛球事业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30628163213

仪式后,与会嘉宾为深圳高水平羽毛球师生邀请赛开球。

本次活动专门设置了羽毛球历史文物展览区(深圳南山区羽毛球协会、深圳市蓝宝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提供),藏品如星聚,讲述着耐人寻味的体育故事,与会嘉宾在观赏赛事精湛技艺的同时也了解了羽毛球历史文化的发展。

(体育学院 供稿)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