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30 08:53 点击数: Views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8日下午,深圳大学在粤海校区聚翰斋106党建活动室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七个一”活动。校党委书记李清泉,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负责人以及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出席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志忠主持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七个一”活动以看一次展览、上一堂微党课、听一段诵读、授牌一个特色党支部、颁发一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过一次政治生日七种形式开展。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党员参观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展览,集体观看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之“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中“上好‘大思政课’,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专题,共同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党的精神。广东省“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深圳大学优胜团队铿锵有力、饱含深情地诵读了李大钊的《青春》节选,令在场党员深受触动。随后,李清泉为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创意传播与实践党支部授予“特色党支部”称号,支部书记黄玉波汇报了《亲爱的红军》思政课剧目的打磨过程和未来发展规划。

李清泉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肯定。他说,此次活动从形式到内容都既新颖又令人惊喜,能为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带来许多启发。此后的基层党建活动可以充分利用深圳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和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的优势,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在学校建设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学校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近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的到任更是壮大了基层党委的力量。他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动员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深圳大学高水平大学、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力量,并以此为契机吸纳校内更多优秀年轻知识分子入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今年,深圳大学有10名中共党员党龄达到50年,符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条件。活动现场,李清泉为冯利华、陈接源两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献上鲜花。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与会党员在李清泉的领誓下,面向鲜红的党旗肃穆站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为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与会党员在活动现场集体过“政治生日”,李清泉向6、7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贺卡。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