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喀什孩子吃上了深大荔枝! 深圳大学向喀什学校运送100斤荔枝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9 23:20 点击数: Views

前不久,“大学摘10万斤荔枝请全校免费吃”的话题登上热搜,受到全网关注。这几天,在距离深圳几千公里的新疆喀什,两所中学的孩子们在学校里也吃到了深大荔枝。原来,深圳大学向援疆支教的两所学校运送了100斤荔枝,分享了这份来自荔园的甜蜜。这也是深圳大学脚踏实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理论与支教帮扶工作紧密结合的良好实践。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援疆的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新阶段广东教育援疆工作,2023年春季学期,深圳大学选派了8名志愿者赴新疆喀什开展支教工作。近日恰逢荔园荔枝成熟,深圳大学寄送100斤荔枝至新疆喀什市第三中学、喀什市第四中学,向8名志愿者以及受援学校领导、学生予以慰问和祝福。

6月18日,深圳大学发展规划部、后勤保障部联合将深大荔枝通过冷链运抵喀什市第三中学、第四中学。为保证学生能品尝到最新鲜的荔园荔枝,志愿者们在到货后随即开箱,前往各自授课班级内分发。

新疆并非荔枝产地,因此当地学生较少接触到这种水果,纷纷对万里之外的南国荔枝纷纷表现出了好奇。品尝后,学生们对来自荔园的荔枝美味赞不绝口。品尝深大荔枝的同时,学生们还仔细聆听了志愿者们讲述的深大故事。荔枝发放过程中,驻喀什四中志愿者刘雅君还向其所授课的高二(2)班学生分发了深圳大学40周年荔枝周边纪念扇子;驻喀什四中志愿者文斌前往其授课的高一(3)班、高一(5)班,向学生们介绍深大的荔枝产量情况。文斌说:“邀请学生品尝荔枝,既是一学期师生情谊的充分表达,也是深大对喀什四中学子的美好祝福。”驻喀什三中志愿者陈汝桐则向学生们介绍深圳大学的情况,鼓励学生品尝完荔枝后,能够进一步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拓宽眼界,胸怀更大的世界,拥抱祖国。

收到志愿者们赠予的荔枝后,喀什市第三中学、第四中学的领导代表学校对深大表示由衷感谢。他们说,荔园荔枝跨越万里抵达喀什,不仅在炎炎夏日中为孩子们带来一丝甜蜜,更凝聚着深喀两地民族团结的情意。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近年来深圳市多次选派教师对口支援新疆,深圳大学的8名志愿者牢记初心,深度参与援疆教育帮扶工作,践行了他们的青春使命。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