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大Energy Reviews国际期刊联合主编D Elsworth和副主编Ranjith PG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3 14:28 点击数: Views

11月23日,2023年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增选结果公布,中国工程院2023年共选举产生16位外籍院士,深圳大学Energy Reviews国际期刊联合主编Derek Elsworth教授、 副主编Ranjith Pathegama Gamage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学部外籍院士。Energy Reviews国际期刊创刊主编谢和平院士为Ranjith Pathegama Gamage的院士增选主提名人。

Energy Reviews国际期刊是由深圳大学主办,联合Elsevier出版集团创办的一本国际性、跨学科、高质量开放获取学术期刊,由谢和平院士担任创刊主编,Derek Elsworth院士、何雅玲院士、李永舫院士、倪萌教授担任联合主编,Ranjith Pathegama Gamage院士、Hans-Peter Beck院士等为副主编。发表能源领域前沿方向、最新进展、发展趋势、权威观点等高质量学术文章,构建全球能源一流成果和一流学者的合作交流平台,向公众传播有影响力的能源领域研究成果。接收包括但不限于能源研究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能源研究的多学科(材料、物理、化学、生物等)交叉融合探索技术;化石能源低碳利用与CCUS;氢能、可再生能源与储能先进技术;新型能源转换方式探索与应用;能源领域现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相关方向的优质稿件。Energy Reviews国际期刊入选“广东省高起点英文新刊”和“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目前已发行6期35篇论文,被引274次(Google Scholar)。


Derek Elsworth院士个人简介

Derek Elsworth院士现任职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能源与地球环境工程学院,是国际著名能源岩石力学专家。为美国工程科学院院士,宾州地质力学、地球流体、地球危害(G3)中心的发起人之一,政府和工业界咨询顾问,任美国岩石力学协(ARMA)的理事会成员,第38届全美岩石力学会议大会主席,西澳大学、东京大学等多所大学特聘教授。曾获得1987年国际岩石力学学会罗恰勋章,美国岩石力学协会工程实例研究奖(2010)和基础研究奖(2011)。研究领域包括计算力学、岩石力学、流体在孔隙介质中流动与运移、孔隙裂隙介质的变形和破坏特性等。研究成果应用于采矿对地下水资源的影响、高温高压地热资源的利用、非常规天然气开采、诱发地震、高放射性废物处理和CO2地下埋存、火山灾害等领域。共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总被引用25000余次。

Ranjith Pathegama Gamage院士个人简介

Ranjith Pathegama Gamage院士现任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教授、深圳大学荣誉教授。国际著名岩石力学与能源工程专家,引领了能源领域的岩石力学创新发展,以及页岩气开采、地热能开发和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领域的科技进步。出版本领域国际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Web of Science数据库H指数73,总引用次数17000余次。为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印度工程院外籍院士、《Geomechanics and Geophysics for Geo-Energy and Geo-Resources》创刊主编。曾获澳洲引领全球的9位顶尖学者之一(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可持续发展卓越奖(Elsevier)、采矿和矿物资源工程全球领军人物(The Australian)、Future Fellow奖(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等荣誉称号。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